最近台灣犯賤的人還真不少。

真的,我覺得就是這樣。真的是新年新氣象,犯賤全出籠。
首先是資訊相關產業兩則犯賤的新聞
#AMD在台破獲變造晶片。新聞連結:
新聞連結
#啟亨顯示卡re-mark記憶體晶片事件。事件持續發展中:
東森新聞報導
事件概要
事件追蹤網頁
以上兩件事,用簡單的舉例來說,你去買LV 的皮包,花的是真品的價錢,最後發現是有瑕疵的仿冒品。你火不火?
至於啟亨這間公司,問題出包沒誠意解決就算了,業代們 ( 也不知道是真的還假的業代 ) 在討論版上一邊恐嚇要告網友,一邊造謠把其他公司一起拖下水。 等問題擴大了就開始設法試著編理由 ( 也許是真的,但是說的就像騙的 ) ,試圖摸摸消費者的頭就算了。不過現在可好,根據最新的事件發展,消保官已經出面了,如果事証屬實的話,公平會跟地檢署大概都會介入,被仿冒的韓國三星原廠也已經在蒐證準備提出告訴,另外ATI 原廠也在了解事情經過與發展。
這兩件事情加上醫療人球,我真的覺得2005 年是那些犯賤的人們的大兇年。真的是皮該繃緊一點了。
台北市發生的事情說實在的我沒有從頭到尾在追蹤,所以我也不便去發表我的謬論。
我只覺得學醫的人沒有醫德,那他就是犯賤,是個屁。
醫療是救人救命的行業,醫療人員利益優先、怠忽職守,醫政人員政策草率、管理不周,那跟結伙強盜殺人集團有什麼差別呀?
在紐西蘭奧克蘭大學,想考醫學院,成績好還不夠,還要通過面試。聽說,如果你不是一個很熱情活潑,關心週遭事物,對醫學有熱忱的人,根本踏不進醫學院的大門。
這樣的精神值得台灣參考,但是做法就免了。在台灣會發生的情形大概是,望子成醫爸媽帶頭面試塞紅包,敎出來的醫生兒子大概只認識紅包。
最近網路上又在流 怪醫黑傑克。我覺得手塚治虫這部作品真的是對所有醫界最大的諷刺與省思。
至於啟亨嘛,只能說是少數一鍋屎,害死一大家子人。丟臉丟到國外去 ( 此新聞已被部分重要科技網站報導流傳 ),真的罵難聽一點,這是賣台的行為呀!
真的是請摸著道德良心做事,少犯賤。作多了,下場都不好的。
PS. 對外發表版已將畫線部分刪除。 因為不想再隨著媒體起舞。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