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什麼要寫札?

其實這題目我似乎寫過了,只是沒有寫的這麼深入。
對我來說,寫札最重要的目的是:
讓我以後看了會覺得丟臉與後悔。
我的想法啦,一個人往往會想起小時候曾經做過的事或是說過的話感覺很丟臉。
翻翻過去的週記,有時我真的不敢相信我居然會有這樣的想法,或是居然還把他說出來。
我當然會很希望我寫的東西受到大家的肯定。
不過我也很犯賤的希望自己會後悔曾經寫過的東西。
我覺得那是一種自我成長吧? 有了成長,就會覺得自己過去很幼稚,或是膚淺,或是為賦新詞強說愁。
最近一次覺得很不妥的,就是亂評邱小妹妹事件。我覺得我也瞎攪和了。
我覺得,現在整件事情已經失焦了。在大家一人一嘴砲,各放各的砲的情形下,該被討論的事情早就被扔在一旁了。例如我們的家暴問題,急救系統,醫療體系,甚至是教育與觀念的問題…搞了半天沒看到幾篇像樣的討論。
( 附帶一提,國內有名的大師級PDA 玩家 TSUBASA 非常推薦大家去看看。
網址: http://blog.tsubasa.com.tw/archives/000522.html#more)
總而言之,我為什麼要寫札? 因為希望能滿足我自己的兩個矛盾的願望,
1. 希望我能寫出受到大家肯定「真是獲益良多」的札
2. 看到自己的札,巴不得立刻寫一篇 “我錯了 我對不起大家 我不該寫這些”的札。
儘管很矛盾,但是頗希望能看到自己成長的軌跡。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