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的交大停電。

交大一停電,台灣不知道少了多少網站可以看。
交通大學果然是國內資訊科學的重鎮。今天 (1/22) 交大校區南區停電一天,於是可怕的事情發生了。
‧國內網誌與網路相簿的重鎮 無名小站 http://www.wretch.cc 停站一天,30 多萬會員 的網誌與相簿受到影響。
‧無名小站的競爭對手 PIXNET http://www.pixnet.net 停站一天,不少人從無名跳槽過來的應該會很訝異 怎麼無名停站PIXNET 跟著一起停。
‧國內有名的Blogger,Moveable Type 中文化作者 Jedi 的網站 http://jedi.org 搞了半天也是落腳在交大的機房中。
‧還有很多…我一下想不起來了。一個無名停站就夠嗆了…
由此看來,交大絕對可以稱的上是國內前一甲的網站代管或是伺服器代管。
從這裡你就可以看出來為什麼有一些團體反對資訊集中化, 比方你的健保晶片卡。
你不太可能同時領兩張健保晶片卡,如果萬一丟了要申請補發,好死不死發卡單位伺服器掛了或是網路掛了,那你就欲哭無淚了。
總之扯遠了。只是希望交通大學未來不用在停機檢修了,畢竟太多人的網路生活在依靠交大伺服器。

在〈恐怖的交大停電。〉中有 1 則留言

  1. 呵呵..從前我總是無法面對過去~
    直到最近,我才能控制自己莫名其妙想刪札的情緒~~
    大概是靠你們這些人的鼓勵吧^^

    回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