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傻眼的觀感回應。

跟犯桃花的某位桃星偶爾談起,於是有了這個題目的靈感。
寫文章出去最大的回報就是有人回應。只是有的時候一些觀感回應看了令人只能用傻眼來形容。
以下的範例,有些是真實發生加以改編,有些是我掰的。總之請不要對號入座,看看就好。

[u]令人傻眼傻眼回應A: 垃圾留言。[/u]
範例:
我曾經寫過﹝自殺與安樂死﹞,後來這一篇也回流到我的BLOG。不知道為什麼,那一篇常常被垃圾留言攻擊。
比較好一點的垃圾留言是: 您好,我們是一群專業的保險顧問…
最近則是收到一堆線上賭場的廣告回應。 我就好奇,安樂死,自殺跟賭博有啥關係? 好吧,[color=#FF0000]賭博是一種自殺的行為[/color],我只能這樣解釋。
[u]令人傻眼的回應B: 看走眼的留言。[/u]
有的時候讀者可能看的太快,或是一晃神沒看清楚,就會有這種留言出現。不知道該怎麼回應他。
範例:
我有一篇是﹝做愛: 汽水與吸管﹞,主題是男人是吸管,女人是汽水。大部分的留言回應都是男人或是女人真可悲等等。有一天,我收到一篇回應;他問,女人是汽水,那男人呢?
我以為我沒寫清楚,急忙回去看文章,直到我發現我寫的這一段:

我常以為,有一些寂寞空虛的女人,只要有一個男人對她好,把她捧在手裡,女人就會變成寶特瓶汽水,讓男人把女人瓶蓋打開,讓男人的吸管插進瓶子裡。

然後我只能很不好意思地回覆他 :[color=#FF0000] 男人是吸管[/color]。
[u]令人傻眼的回應C: 恍神的留言。[/u]
跟上一個不同的是,恍神的留言讓人覺得你是不是明知故問呀?
範例:
某人的文章: 我真的不認識妳男朋友。
留言回應: 所以你現在跟她男朋友是什麼關係? v_v#
[u]令人傻眼的回應D: 轉移注意力了。[/u]
這種跟文章主題風馬牛不相及的回應其實在討論區裡更容易見到。
範例1:
文章標題:電腦中毒了,誰能幫我看看桌面上的訊息是在寫什麼?
留言回應: 你的桌布好漂亮! 請問是在哪抓的?
範例2:
文章標題: 受傷前的臉 ( 有照 )
留言回應: 好帥的頭髮,請問是在哪裡剪的?
[u]令人傻眼的回應E: 訓導處報告。[/u]
有的時候,寫文章為了效果都會有些加油添醋。有些人信以為真,就… 留言了。
範例:
A君創作了一篇提到性愛的小品,發表後受到蠻多的迴響。有一天他收到了一封留言,告訴他一堆道理,告訴他像是建構在性上的關係不長久,要潔身自愛,不要縱欲濫情等等。
A 君告訴我,當時他心中的OS 就是很想不斷重複的告訴那位熱心的讀者: [color=#000099]那只是創作,那只是創作,那只是創作…[/color]
[u]令人傻眼的回應F: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你。[/u]
讓我印象最深的是我寫的一篇 ﹝我們還有多少明天 ?﹞,其中提到了人類破壞環境的問題,最後是以一個問句來結尾。
後來我收到一篇回應,裡面除了贊同我所提出的論點 ( 真的很感謝 ),然後提出一個問題: 所以我們該怎麼辦?
當時我看完以後,我第一個直覺是很想回他: 關於這個問題,我也不知道。不過我可以介紹一個朋友,他是學地理跟環保的,我想你可以問他。他的帳號是…
當然我沒有這麼寫,因為我想真的這麼做我會被砍死。最後我絞盡腦汁回答了我認為最合適滿意的答案給他。
其實以上這幾種留言回應比起惡意攻擊人的留言都要可愛太多了。寫出來的目的無非是想讓大家輕鬆一下,博君一笑吧。

在〈令人傻眼的觀感回應。〉中有 1 則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