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關於蘋果的二三事。

來聊聊最近看到的幾則蘋果事。
一. 愛蘋果的車。

請看黃色圈起處。
3月28日當天,前往Mission Bay 之前,在Millhouse Drive 前發現的。
姑且相信他是一位愛蘋果的人士吧。

二. Torvalds 改用PowerMac。
根據台灣CNET 的這篇報導: 自嘲IT應召男 Torvalds改用蘋果電腦
其中令我感興趣的幾段是:

…… Torvald的回覆既迅速又簡潔:「最近,我的主要機器是一台內含兩顆2GHz G5 (亦稱為 PowerPC 970)處理器的電腦– 硬體上是尋常的蘋果麥金塔,不過顯然只執行Linux作業系統,所以我想恐怕不能再稱之為麥金塔了 ;)」

他繼續寫道:「 (前略) 另外,也因為我個人相信,現在盛行的架構主要有二:Power與x86-64。我決定,另一方也必須至少嘗試看看。」

「噢,另一部分原因是,這台機器是免費得來的,」Torvalds說:「我實在是個科技應召男(technology whore)。」
他未指明這台免費電腦是誰送的。

第一,我覺得,他說的沒錯。放眼望去,除了x86,你能想到的第二顆CPU 大概就是POWER 了。
第二,我在想,天啊,一台單單主機就要台幣10 來萬的PowerMac G5 Dual 居然是送的。不過以Torvalds的地位,收到一台G5 Dual 也應該還好吧…
三. Super Shuffle 被判仿冒 董事長夾尾繳罰款
這則新聞是從老地方冰果室這篇報導出來的。其中讓我注意到的是下面幾句話:

( 前略 )… 蘋果電腦公司律師的要求把 Super Shuffle 自攤位上取下,第二天在董事長吳富錦抵達現場坐鎮後,硬是把 Super Shuffle 又拿出來公開展示。(中略)
原來在蘋果電腦律師的申訴之下,Luxpro 因展出仿冒品被德國法庭裁判罰款三千歐元,吳董事長在當場接到裁決書時也許是害怕會被警方拘留,除不斷向德國警方再三道歉之外,他並連忙前往銀行兌換現金繳交罰款,狼狽之態 …(後略)


( 有興趣的話可以參考這個網頁圖片來源也是此網頁。)
坦白說,Super Shuffle 的規格是明顯凌駕 ipod shffule。 我也覺得如果不是那個名字或是那個外觀的話,也不會這麼「大出風頭」。
只是用這招很爛,用抄襲的方法想出風頭,遜斃了。又不是演藝圈靠緋聞 + 抄口水歌也能紅到騙錢的鳥事。
我真覺得偷雞不著拾把米,國外大廠很重視自己的商譽跟道德的。今天要換作是我,我哪敢跟你這種下游廠商合作呀?! 哪天我的產品被你仿冒賣出去了都很難說。
這種完全不顧自己的商譽 + 國格,丟臉 + 沒LP 到CeBIT這種世界級大展不說,讓全世界的廠商跟消費者看笑話的損失大概不只是3000歐元就好解決了。
看來他們吳老闆也是一個吃威而鋼的蠢蛋。好歹蘋果也是跟微軟惡鬥十幾年而不死的白色大蟑螂,沒事去惹他們的金雞蛋幹麻? 而且還是在CeBIT 這種世界三大展上近乎直接宣戰的嗆聲方法。 ( 喂喂喂! 這不是在台灣選總統耶! )
在此之前蘋果為了NDA 的問題才告了一堆人進法院去,在這種節骨眼上瞎了狗眼推出這種仿冒貨嗆聲大概也只剩李連英之輩才敢這樣玩吧?
報告完畢。

在〈幾個關於蘋果的二三事。〉中有 3 則留言

  1. 我本來也是認為super shuffle廠商不知道在想什麼
    不過我看到http://metamuse.blogspot.com/2005/03/why-luxpro-debut-super-shuffle.html
    這篇文章後稍微改變了些想法, 說不定真的是破釜沉舟之舉?!

    回覆
  2. 我覺得問題就出在下面幾個地方。
    第一個,現在的Flash MP3功能越做越多,只差不能變型合體了。我相信蘋果不是做不出Super Shuffle,只是蘋果花了大把鈔票,用Life is Random 來洗腦大家買他那根超陽春的MP3,居然還能大賣。坦白說,如果不是靠長年累積對蘋果的印象 + 質感,坦白說,誰理你呀。
    第二個,如果真的只是展示用 + 吸引目光 + 爭取代工訂單,我覺得不用吃蘋果豆腐到把包裝跟售價都大剌剌的擺出來。(那些上游大廠誰注意你包裝跟定價呀?) 開展第一天也不說清楚,誰都會以為他展完之後就要鋪貨上市了。
    今天我要是蘋果,我當然會採取行動,至少先嚇嚇你再說。
    這不是嗎? 現在去LUXPRO網站,Super Shuffle已經被拿下來了。
    第三個,最好笑的是,一開始 LP還很大,跟蘋果律師對嗆的很大聲;等法院判決送到會場LP 又不見了。跟警察道歉幹麻? 雖然說在異鄉看到警察跟法院來找你絕對會嚇到,只是這樣讓人覺得有點作賊心虛吧? 如果說他們早就算到這一步的話。
    總而言之,我不反對LUXPRO的手法,只是處理得很有瑕疵。
    至於蘋果,用一紙訴狀讓可能看到的盜版乖乖閉嘴,還讓一堆死忠的用戶幫它罵,怎麼看蘋果都很划算。

    回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