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大家都這麼信任記憶卡?

今天忽然想到一個很奇妙的問題。
常常聽到很多故事,說什麼女朋友跟男朋友借相機 / 照相手機,然後發現記憶卡裡有男友跟別的女生親密甚至OOXX 的照片云云。
我就覺得很奇怪,
大家就這麼信任記憶卡嗎…
難道大家都不備分嗎??
難道不怕對方因為操作失當,不慎誤刪,機器秀斗導致原本裡面的照片都遺失損毀嗎?
不說別的,就像你借人家衣服,多少也該把衣服洗一洗再借給人家穿吧?
借給人家相機之前,也多少應該把電池充飽,記憶卡清空借給人家,「是一種禮貌吧?」
還是說「借相機」、「借手機」只是一種藉口,事實上是偷過來的?
這也是我討厭照相手機的原因。除了方便,相片成色醜,畫質差,備份不易,隱私性差,沒一項優點。同樣萬把塊,一台數位相機的效果比照像手機好太多太多了。
總之不要太相信你的數位儲存媒體。多做幾份備份,不該給人看到的就乖乖藏好。
科技始終來自人性。對呀,科技再怎麼進步都拯救不了人類永遠不長進的卑劣人性。

在〈為什麼大家都這麼信任記憶卡?〉中有 2 則留言

  1. 呵呵~~~這篇文章的開頭寫成這樣,我以為是哪個女生看到她男友的相片以後分手的咧..

    回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