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上,我為什麼不支持泡菜國。( 有影片為證)


學弟的留言, 讓我留了以下這樣一篇。由於太長了,乾脆blog 起來。
本來我是支持韓國的。在2002的小組賽事中,D 組的波蘭、葡萄牙確實表現也不頂好,韓國也靠著優異的團隊表現晉級。
但是主審對南韓的偏袒已經在對上葡萄牙時出現了。真正的問題是出在16 強賽事上。
第一輪韓國對上義大利,這場我看了直播。
事後看了重播,除了這些明顯偏袒的爭議球 ( 節錄自這篇 )

●開賽五分鐘,兩軍即互有衝撞,唯義大利先後被判一張黃牌及一次十二碼罰球,軍心大撼。
●第廿一分鐘,義大利靈魂中場托蒂與對手互爭,雙方互有拉扯,程度相當,但托蒂遭黃牌。
●第四十一分鐘,南韓崔鎮哲躍起頂球,壓在義大利皮耶羅身上,皮耶羅反被吹犯規。
●第四十二分鐘,南韓柳相鐵爭頂時肘擊義大利科科,科科額角撞裂,血流如注,但裁判未判犯規。
●第五十四分鐘,南韓李榮標右翼帶球,防守的托馬西未衝撞對手,仍被判黃牌。
●下半場義大利托蒂、維耶里攻門時均遭遇對手衝撞,裁判從未鳴哨,義大利教練特拉帕托尼怒踢礦泉水瓶。
●延長驟死賽第十三分鐘,托蒂單刀攻門,南韓後衛於禁區剷球,托蒂被絆倒,裁判雖在中線,但立刻鳴哨,以托蒂偽摔為由判一張黃牌;依規則單場兩張黃牌即自動換成一張紅牌,托蒂乃被逐出場。
●延長驟死賽第二十分鐘,維耶里傳球托馬西攻進,線審判越位,賽後慢動作重播時,畫面顯示並未越位。

我事後再看了重播,你會發現南韓的球員在延長賽時後防整個壓上中場。這種超乎常理,近乎詭弔的強大決心的來源是什麼? 絕對不是用簡單的主場優勢,團結,自信可以解釋的。
第二輪對上西班牙我沒有看到 ( 因為在回台灣的飛機上 ),但是事後有看到西班牙的黃金入球。坦白說,我不是足球專家,但是這一球根本沒問題,主審還是把他沒收。
同樣節錄自剛剛的那篇:

西班牙《先鋒報》則認為,韓國在希丁克帶領下,確實脫胎換骨,但廿二日的比賽,西班牙出色的表現完全被裁判扼殺,每次只要有韓國球員倒下,就等於西班牙球員犯規了。《阿斯報》稱,義大利因裁判不公而落敗的悲劇重演了,只是主角換成西班牙。日本《朝日新聞》認為裁判將西班牙隊的黃金入球判為無效,毫無道理,錯誤的判決斷送了西班牙的前途。
「南韓現象」包括,本屆世界盃最具爭議的判決、最爛的裁判和最嚴重的誤判,為什麼都出現在南韓出賽的場次且南韓明顯得利?南韓隊出賽的裁判風波,在對葡萄牙時點燃,在對義大利、西班牙這2場越演越烈。

我能想到的理由,當時南韓籍的FIFA 副會長,鄭夢準。
鄭夢準能運用各種手段硬是把日本咬在嘴裡的主辦權凹成日韓合辦,甚至連名稱都能凹成”Korea Japan”

如果你有印象,當時為了排在日本前面,連改國名為 Corea 的呼聲都出來了。這種違反照字母先後排的序國際慣例的事情都能幹,真的讓人有很大的聯想空間當時南韓還有什麼事會做不出來。
結論就是,愛國、團結、自信都沒錯,但是不能不擇手段到令人噁心的程度。
而南韓打球時的小動作之多,動作之髒,真的是有辱 FIFA FAIR PLAY 精神。
我個人評估,南韓這次簽運奇佳,只要沒有意外,晉級16 強應該沒有問題。接下來遇上的對手,第一輪我預測不是西班牙就是烏克蘭,第二輪會遇上巴西 / 義大利 ( 日本機會不大了 )。總之,西班牙 / 義大利都有機會復仇。
至於個人的私心,我不是一個會完全遵照政治正確的人。
我會很希望6 月13 / 18 /23 號當天,除了輸球三場打包回家外,還被現場幾萬球迷噓上兩個小時,那一定很美妙。
我再也不想聽到這種屁話:

南韓球員安貞煥在星期二南韓出戰義大利的比賽中,頂進關鍵一球,終場以2比1,擊敗義大利隊。賽後,安貞煥洋洋得意的說,義大利是一個足球王國,但是南韓足球遠遠凌駕義大利

本來是應該支持亞洲球隊的,但是為什麼去支持這種球隊讓他們丟光亞洲人的臉? 你又不是韓國人。
參考資料:
Wikipedia 2002 韓日世界杯
wipipeida 日文版的2002 韓日世界杯 ( 推薦閱讀 )
遊戲狂的這篇。( 本文大量引用 )
南方網: 郑梦准:为大韩民族圆梦的足坛政治高手

在〈世界杯上,我為什麼不支持泡菜國。( 有影片為證)〉中有 21 則留言

  1. 这个绝对没错的
    当时在考Final前不要命看足球
    就是要看泡菜门作弊可以做到那里
    我看当时他们以为买通O◎了就可以拿世界冠军了 真他X的做梦
    而且后来不是有调查 而那位O◎不是被除去O◎资格了? 请老大查明
    是觉得当时O◎他吹黑哨时 意大利球员向前与他对质时 他的眼神漂移 不敢正视球员 绝对是心虚啊

    回覆
  2. 同感
    ==
    不知道為什麼,
    那陣子我憤怒到看到韓國球員我就…(不雅 消音)ˋ皿ˊ
    韓國能打到對德國,他們該高興了
    世足是個可怕的東西==|||

    回覆
  3. 泡菜敗了,
    西班牙等隊伍沒機會復仇了….
    唉~
    本來想看看西班牙狂電泡菜廿分的

    回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