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karekare ana

MP3 在這。 *
這首歌,廣為人知的程度幾乎快成為紐西蘭的非官方國歌了。 哪天要是紐西蘭獨立了 ( 紐西蘭也有愛紐西蘭的本土派 ),這首歌大概八成會成為國歌或是國旗歌一類的歌曲。
這個版本是 整天在想怎麼從乘客身上撈錢Air New Zealand 的廣告版本。
歌詞的翻譯請自己上這裡看,毛利文的部分,你就把它用羅馬拼音念出來,八九不離十。
為什麼要放這首歌,最近幾天學校學生會在辦Pacaifc Fair,

當照片裡的薩摩亞老兄彈出Pokarekare ana 時,回想到這幾天新聞上的大災大難,唉
鬧出人禍的都是政府官僚,倒楣的都是老百姓啊,
希望家人能團聚,大家都能平安。
P.S: 看了一堆嘴砲文,我還是那句話。
人同此心,心同此理,此乃為人之道,簡稱人道。
憑良心,做自己應該做,可以做的事。
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
這是劉備死在四川時留下的千古名遺言。
P.S.1: 不是說不想幫助緬甸風災的難民,有個王八軍政府擋在那不希望你幫忙又能幫個屁。
P.S.2: 我沒有用Hayley Westenra 的版本,因為我覺得配樂太RPG 了。

在〈Pokarekare ana〉中有 1 則留言

  1. 真的是因為「有個王八軍政府擋在那不希望你幫忙」所以當初你才沒幫忙?
    或者「有個王八軍政府擋在那不希望你幫忙又能幫個屁」其實只是現在拿來當藉口的理由?

    回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