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萬歲的紐西蘭。

曾經看到新聞,說咱們呂副總統秀蓮與是最崇拜的是紐西蘭總理Helen Clark。
我想從今天開始,我們呂副總統應該會很想移民來紐西蘭。
節錄部份紐西蘭的政府機關名錄,應該會讓所有女權運動者感到無比振奮。
紐西蘭女皇 ( Queen of New Zealand ): Queen Elizabeth II ( 女性 )
紐西蘭總督( Governor-General): Dame Silvia Cartwright, PCNZM, DBE (女性 )
紐西蘭總理( Prime Minister ): Rt. Hon Helen CLARK (女性 )
紐西蘭國會議長 ( Speaker of the House of Representatives ): Hon Margaret Wilson ( 女性 )
紐西蘭最高法院大法官 ( Judges of the Supreme Court ): Rt Hon Sian Seerpoohi Elias ( 女性 )
紐西蘭華人國會議員 ( Member of Parliament ): 黃徐毓芳 (女性)
基本上行政、立法、司法最高首長都已經是由女性擔任了。
至於你問我的意見,只要真的有在為很盡責地為國家做出貢獻,為百姓謀福利,不要說是女性,就是包心菜我也支持他。

在〈女性萬歲的紐西蘭。〉中有 2 則留言

  1. 嗯,我是最近卯起來看你的網誌的路人,平時不大有回文的習慣,但是看到這篇包心菜支持論,我忍不住就要回一下,因為我回想到那段遠在印度的我在中午吃飯時看Yahoo新聞上台灣倒扁一片紅通通鬧哄哄,看的我食欲不振的日子。
    那陣子我光用眼睛看,就覺的很吵,還寫信跟在台灣的朋友說管它是紅的、綠的、藍的,還是彩色的,要是一頭牛能治理好台灣,要我投票給一頭牛都行。
    (話說經過倒扁時期和趙建民案的新聞摧殘,我再也不在中飯的空檔看台灣媒體的報導了)

    回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