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用好人卡。

奉勸各位女生,珍惜你手中的好人卡,別亂給人家。
根據教育部 國語小字典「好」的解釋,其中之一為:

喜愛、喜歡。如:「好哭」、「好客」、「好大喜功」、「好逸惡勞」、「好學不倦」、「投其所好」。

換句話說,「好人」也有 喜歡 /喜愛的人的意思存在。
這正是我要說的。既然你不喜歡也對那男生不來電,就請不要用你是好人當拒絕的理由。
妳可能會說,他確實對妳很好。噓寒問暖,慇勤體貼,不但把妳照顧的好好的,連妳家人生活起居,甚至妳家的小狗洗澡他也插上一腳了,可妳就是對她不來電。就像這一篇提到的狀況,節錄如下:

男人也不是笨蛋,他付出了這麼多結果卻得不到想要的
他肯定劈頭就是一句
「為什麼?難道你覺得我不夠好嗎?」

看到沒?他在伸手跟你要好人牌了
遇到此情形,我的個性就是不說謊,所以我也不會爭眼說瞎話
我當然會說
『你是好人阿,可是我不喜歡你』

看到沒?我把好人牌發到他手上了

我同意該作者在結尾所說的一句話:

大家都知道,喜不喜歡一個人是感覺問題,不是那個人好壞與否的問題

雖然不是想要去指責什麼,但是既然如此,為什麼不明白告訴那些以為頑石究竟能點頭的笨男生們:
不是你對我好不好的問題,而是對你來不來電的問題。如果你是因為想追我而大獻殷勤,那你一點都不好。
不是嗎? 對的人作對你好的事,那才是好人;不對的人對你做好的事,那一點都不好。
好人牌什麼時候用? 我認為,當妳對她有感覺,而你卻沒辦法選擇他時,妳再把好人把送給他,或者當作一個紀念,或是藉此以後當普通朋友,這不是對雙方感覺都好的多了?
說了這麼多,還是一句話,非常、非常、非常懇切地建議大家:
好人是一個很好的詞。請珍惜你的好人卡,不要拿來當你趕蒼蠅的蒼蠅拍。
謝謝大家。

在〈慎用好人卡。〉中有 2 則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