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中華職棒台灣還能玩多久?

出國一趟,我現在真覺得台灣的破壞力真正一流。
我是真的覺得台灣 看不得別人好 的心態比一般要強烈。
林志玲爆紅了,就會有想要她身敗名裂。
ipod 好賣了,就會有人批評它音質爛沒功能。
中華職棒好不容易又站起來了,現在不知道會不會又被放水球給打趴下去?
基本上我不反對運動賭博,畢竟這是一種手段讓更多人來關心體育的手段。
只是打假球,放水球那就真的很要不得。
那是把關心體育,心繫球員的球迷們當成二愣子的一種作法。
我是不知道這一次會偵辦到什麼程度,不過我很好奇台灣的球迷熱情跟黑道的貪婪哪一個可以撐到最後?
我覺得球迷的熱情會先被打趴吧?
前兩天聽到消息時我是蠻氣憤的,覺得六支球團的背後金主投資了不知道幾億的資金來發展職業運動,最後換來這樣的下場。
可是我後來想想,要徹底解決這種黑道掌控球賽的歪風,辦法只有一個。
就是讓黑道掌控球賽的成本增加到回收成本不划算的程度。
道理很簡單。今天洋基隊如果在台灣打球,黑道買通的動嗎?
拿台幣幾十萬去收買年薪數百萬美金的球員,聽起來就像是笑話。
拿一場100萬美金的價碼去收買年薪數百萬美金球員,在台灣聽起來也是蠢事。
再來就是球員薪水這麼高,人身安全也就不用太擔心了。 ( 有錢不會請保鏢呀? )
總之呀,中華職棒經不起三個好球。
再不拿出辦法來跟治,真的是建議球員們去總統府前面辦個「愛台灣,救棒球」百萬大遊行吧。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