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探 IE7 beta1 與部份小截圖。

剛剛我裝了被Firefox 逼著推出的 Internet Explorer 7 的beta 1。
第一眼的感覺…… 真的太像FIREFOX 了吧??!!

沒有了reload,感覺更難用了。
右方的Search bar 目前有AOL / ASk jeeve / Google / Yahoo / MSN 可以選,但是還不能自由新增。
另外,網址列與分頁列的位置是固定死的,你根本不可能去移動它。

PNG 透明圖檔終於有支援了。
(IE7 beta1 的分頁瀏覽與標準Firefox 也有類似之處: 陽春,而且分頁位置是不能移動的
備註: 右邊灰色方格式用來開啟新分頁的,前置分頁會變成視窗的淺色,後置則都變為灰色。)

IE7 的新功能: RSS feed
( IE7 居然也會有偏排錯位的情形發生…. )

IE7 的 RSS 頁面。
( 確實有比較美觀一點,不過firefox 靠 extension 也可以做到。)

IE7 的RSS 設定。

IE7 的另外一項訴求: 釣魚防護機制。
總合感想。
微軟這半年來,應該感受到相當程度的壓力 — 人不怕佔有率變小但是會害怕那種沒盡頭的萎縮。
IE7 的發布,應該就是在阻止firefox 逐漸蠶食鯨吞的第一部。
只是等到IE7 beta1 到手後,坦白說,對一個從來沒用過firefox 的人來說,可能是相當新鮮的體驗;
但是對於已經用過甚至用慣firefox 的人來說,IE7 beta1 對於他們的吸引力恐怕是是0,
因為整個介面就是抄襲firefox,也沒有任何更特殊吸引人的新功能。
這些其實應該都是IE 早就該做而沒有做的東西。
或許這就是目前微軟的策略,只要能將firefox 的佔有率暫時攀升就好,等到Windows Vista 後再一次咬死。
換句話說,Mozilla 基金會還有幾個月的好時光可以準備出更令人振奮的新功能來和微軟繼續纏鬥。
希望Mozilla 基金會能夠把握機會,至少能和微軟纏鬥個三五年,我們就還能有幾年愉快的網路體驗了。

在〈初探 IE7 beta1 與部份小截圖。〉中有 1 則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