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的新滑鼠: Mighty Mouse


如果你是美系動畫的愛好者,那麼你應該對Mighty Mouse 很有印象,台灣叫他太空飛鼠… 好像是。
CNET 看到這篇文章,才知道蘋果推出多按鍵的光學滑鼠,就叫Mighty Mouse

介紹上說,這顆滑鼠是利用Touch Sensor 來判斷使用者的左右鍵,同時會像ipod click wheel一般發出聲響;
兩側另外各有一個感壓按鈕,可以利用軟體自訂想要達到的目的。
最後是軌跡球,可以達到四方向的捲動,比一般的滾輪要方便的多。

這個讓我想到之前我們家裡有一顆IBM 的小紅點滑鼠,說真的,那是我用過可以說是最懶惰的滑鼠之一。

如果你不想用手腕移動滑鼠,你只要把手指放在小紅點上撥一撥就可以達到相同目的,真的是懶到極點了。

就因為中了小紅點的毒,所以我到現在還是念念不忘IBM 出的Ultranavi 鍵盤
( 啊~~ 好想買一個呀…… 在還有印上IBM LOGO 的時候… )
總之,鍵盤滑鼠越來越好用是好事 — 我覺得越是讓人懶惰的設計就可以讓大家的電腦使用體驗越來越好,對吧?
>>>更新<<< 補充報價 根據報價 蘋果太空飛鼠 $49USD IBM UltraNavi ( 含數字鍵 ) USB $89USD / PS2 $132USD 奇X 拍賣上有人賣USB 版 $2500NT ,如果有人願意送我一把.... 嘿嘿.... 應該不可能吧... 另有不含數字鍵的小鍵盤可供選購。 以上報價僅供參考。

在〈蘋果的新滑鼠: Mighty Mouse〉中有 3 則留言

  1. 嘿嘿
    根據報價
    太空飛鼠 $49USD
    IBM UltraNavi ( 含數字鍵 ) USB $89USD / PS2 $132USD
    奇X 拍賣上有人賣$2500 ,如果有人願意送我一把…. 嘿嘿…. 應該不可能吧…
    以上報價僅供參考

    回覆
  2. Ultranavi 鍵盤? 不就是我每天用的键盘?
    想办法偷一个“卖“给你
    那个小红点超好用的
    拿来放在我的非IBM笔电上也好用的说

    回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