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是真飛鳥: 從 Alpha's Homepage 休刊說起。

Alpha’s Homepage 休刊了。
不知道該說什麼,大概只能用 我們都是真飛鳥 來對Alpha 表示我對崇高的敬意吧?
在我的眼裡,Gundam SEED Destiny 幾乎可以說是一項實驗,一項把現實的市場喜好完全引入到動畫裡的大雜燴,看廠商、觀眾對這樣的作品能有多大的容忍度?
所以我常常都沒辦法到一些剛彈版去看下去,那裡是海浪製造機,定時都會波濤洶湧。
這場筆戰也逐漸從討論區延伸到部落格,幾乎所有我見到比較有在認真寫GSD 的名部落格,都被這種莫名奇妙的筆戰病毒給感染。
( 換句話說,這裡絕不是因為我有在控管的關係,根本就是因為不有名吧… )
這很糟糕,在討論區這類公共領域筆戰就算了,去私人的部落格跟站長去打筆戰幹麻?
一個私人的部落格,可以有自己的主觀意見吧?
每一個部落格的站長一步一步走到今天,復出的心血一定都不會小的。
這種事情,沒錢賺,又不能寫在CV 上,圖的就是一個小小的肯定吧?
當然,如果是很客氣的討論或是見解,沒有人會不接受的。
只是如果因為自己的一句話,引來一陣批評,甚至引發一連串的筆戰,說真的,會很失落的。
講到這裡,我實在忍不住拿出來說,我最受不了的幾個筆戰話題
哪一台的機體性能比較強。
說真的,這種話題,大河原跟福田說了算,你爭半天也沒用。
有人還是會不死心,說設定上是怎樣怎樣,如果如你所說,那就會那樣那樣,如此編劇不就自打嘴巴?
如果你問我,我會告訴你,設定再嚴謹,一切都還是空想科學;況且性能再強,不是主角開,就不強了啦!
更有甚者,有人拿現實科學的理論加入戰局。我只能說我真的佩服他的熱情了。
明明什麼都不懂,不要做一些不倫不類的討論…
角色間的愛恨情仇。
我先說白了吧,我不喜歡真飛鳥。
我跟Aqery 同樣的結論就是編劇並沒有好好的去經營這樣一個角色;
明明有很多時間與機會去鋪陳更多內心的矛盾與糾葛,讓真飛鳥更去符合”DESTINY”這樣一個主題;只是搞到現在剩下不到10集了,我還是什麼看不太懂他到底在想什麼,以及他到底明白多少他自己明白的東西?
從過往剛彈的男主角多半都能登上人氣榜第一位的情形來看,我覺得這樣的說法可以有一點理論基礎的支撐。
也許從福田的角度來看,我們這些觀眾都是真飛鳥。他們大概也不明白我們這群觀眾在想什麼,還時常被觀眾批評 明明什麼都不懂
說到這裡,我覺得現在kira vs shin 的筆戰相當無聊,比KLAC 的配對筆戰更無聊。( 會這樣排只是因為好發音。)
跟上面的理由一樣,角色的塑造完全掌握在編劇手上,你只能從他給的線索自己去自我延伸。
去爭執我喜歡誰是對的,你不喜歡誰是錯誤,不是很無聊嗎?
就像我在這一篇說的:

有時辯了半天神啊,佛的,也沒見過最後辯贏的一方能真的拉攏對手改變信仰的。

宗教尚且如此,動畫裡創造的角色也是一樣的道理;喜歡就是喜歡,不喜歡就是不喜歡,不可能因為你有充分理由就能改變對方的好惡的。
這裡面沒有什麼理性空間可言,只有禮貌發言的空間。
有必要為了證明我支持哪一個角色,所以我就無法接受其他的角色跟及其FANS嗎?
今天如果我要炒人氣,我只要在剩下的幾集裡讓真飛鳥跟吉良+阿斯朗打個半死不活,等劇情吵到最高點時,再讓他說出關鍵字:
其實我也很愛奧布 啊啊啊啊啊
然後讓他加入吉良魔王幫,最後像卡米優一樣精神崩潰,躺在輪椅上,這樣就夠了。
如果你覺得我在唬爛,我只能跟你說,
沒話題 = 沒人氣,就是這樣。
最後修改一下Gundam Seed Destiny 19 話的部份情節作為結尾,
議長:

為什麼我們會如此頻繁的爭鬥?
為什麼筆戰會如此難以避免?
即使每個部落格的站長都呼籲不要筆戰
你認為為什麼? 真?

明明什麼都不懂,不過還真是至理名言。
請大家多看看GSD 19話,議長與紅衣們的對談那一段。
希望Alpha 大人早日復出。

在〈我們都是真飛鳥: 從 Alpha's Homepage 休刊說起。〉中有 3 則留言

  1. 哈哈 ~ 你的惡搞也蠻不錯的喔 ~ ^^
    >>去私人的部落格跟站長去打筆戰幹麻?一個私人的部落格,可以有自己的主觀意見吧?
    關於這點 .. 我覺得還好 .. 比較糟糕的是 .. 不是跟站長而是跟那些回應路人打筆戰 .. 這個就很不可思議了 !! ~ 實在很想狂笑 ~~ Alpha 應該也很 Orz 吧 ~ ^^

    回覆
  2. 給 minghong:
    其實我只是想藉題發揮吧 ( 笑 )。
    給柚子:
    還是你說的更好。
    開blog 跟讀者互動, 結果回應的人彼此打罵起來,真的是會讓站長非常Orz……

    回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