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克蘭的罷油活動?

在台灣的人可能都不感覺到,在紐西蘭,2005 年的油價可是漲翻了天。
翻了一下紀錄,今年五月,奧克蘭的91 汽油價格是每公升1.239 紐幣 ( 約28.5 台幣 )
今天最新的價格是每公升 1.529 紐幣 ( 約35 台幣 ),而且還有可能繼續上漲…
今天中油的油價呢? 92 每公升也不過 24.7 台幣呀……
一公升差10 塊台幣耶!! 真的是很想罵髒話,紐西蘭沒捷運,沒地鐵,公共交通這麼不發達,逼的人人要買車,憑什麼要我們負擔高額油價跟這麼高的燃油稅? 路也沒見得鋪的更好,公車也沒變方便許多……
總而言之,不知道是哪一個憤怒的民眾發起的連鎖簡訊,要大家一起參予九月五日 ( 星期一 ) 的
PETROL STRIKE,翻中文就是…… 罷油活動吧?

請大家在星期一的時候不要前往加油站加油,迫使汽油公司將逢低買進的油品卻趁機哄抬的價格調降。

有人估計,如果星期一真的沒有人去加油的話,一間油品公司的損失就是數百萬紐幣之譜。
我是不知道這樣的活動能不能成功啦,反正我的油箱很滿,星期一也不用加油。
不過要是真的成功的話,除了民眾可以享受比較低一些的油價外,或許壓力最大的恐怕是收了一大堆汽油稅,在9月17日尋求連任的工黨政府吧……
總之,星期二就可以知道結果了。我會非常期待。

在〈奧克蘭的罷油活動?〉中有 3 則留言

  1. 好死不死,上個禮拜去旅遊了五天,租了兩台車,結果第三天一團人發現錢有些不足,說奇怪,油錢怎麼增加了。害我們只能少吃一些晚餐OTZ

    回覆
  2. 臺灣油價 以前26元時 紐西蘭18
    現在相反 台塑化 日煉15萬桶汽油 全世界效率最高
    有人感激王永慶嗎 由宜蘭趕到麥寮

    回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