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路小比事件。

很多人都不看 ptt,也不知道BBS 是啥,所以也不知道路小比事件為什麼這麼紅。
我也懶的再講一遍,要了解來龍去脈,非常推薦看這兩篇。
‧轉貼苦主的心路歷程
‧某大熱心的追蹤報導
如果你問我的看法,我先說一個去年奧克蘭發生過近乎雷同的事情。苦主的幾套日劇被「借我看啦,我看的速度一定很快,看完保證還你」給搶去。
自然可想而知,這幾套日劇不是蘇武牧羊十九年,就是王昭君出塞;想把他們要回來,就像跟匈奴打交道。
最後苦主實在受不了了,就像路小比事件的苦主一樣,寫在討論區抱怨一番。
於是匈奴單于覺得自己被抹黑,除了訴說自己每年納貢不斷,兩國可稱朋友之邦;同時還要揚言要找三個正義的律師來控告侵犯隱私權、誹謗啦等等。
當然還有別的網友,姑且稱為埃及帝國吧,出來講話:
法老王: 那麼請問單于把人家的東西還了嗎?
單于: 還沒有,不過我找到以後一定會還。
就這樣死纏爛打幾個月,好不容易把蘇武給送回來了。
之後單于還會寄報紙上評論 PTT上的新二二八事件的新聞來奉勸苦主要注意言行
結果呢? 我們的單于就算被取笑成 Joke of the year 2004,到了2005 年還是活的好好的。
我的感想:
1. 這種人是梅花梅花滿天下,有土地就有他,只是有些你遇上就像長在捷運車廂裡的沙漠仙人掌,你根本拿他沒辦法。
2. 這種人極度自戀死要面子,於是為了自己的面子,他會做出很多不要臉的事情來保護他的面子。
3. 也就因為第二點,他會永遠覺得自己是絕對正義的一方,跟他講道理就像拿石頭砸大便,小心弄髒自己。
4. 路小比比較衰,因為如果他要在奧克蘭發生這樣的事情,說不定他還可以請律師告人,然後繼續過的好好的。
或許這大概也是為什麼紐西蘭被稱作「人間最後一塊樂土吧」。

在〈我看路小比事件。〉中有 1 則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