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ndam SEED Destiny 完結後雜感。

推遲了一個多月,要寫各話感想也寫不下去了。我想,寫一些雜感來表達一下我的感覺,表示有始有終吧。
1. 看完SEED Destiny 最終話,儘管知道一定很爛,但是第一個感想,這… 這什麼玩意呀?!
凡事計劃周延的吉魯巴多議長,在最後死的時候給我的感覺可以用以下這句話。
「呀,我被打了,我要死了,咦? 你也來啦? Soga,我們一起死吧。」
正常說來,所謂的最終大魔王應該都要有以下台詞:
「你雖然是敵人,但是你能走到這裡,我也不得不稱讚你一句。我們後會有期吧,阿~哈哈哈哈哈。」然後坐著像雞蛋的逃生艙走了。
總而言之,這種死法,不像我認識的夏亞議長。
2. 要人家探望你的小孩,請不要忘記留下姓名跟地址。
塔莉亞艦長死的時候,要吉良請瑪琉有空時去看看他的小孩,然後就死了。
我是很懷疑沒有留下姓名地址就能找到他的兒子會不會太誇張?
而且沒有留下什麼信物就這樣跑去,我怕他利亞的兒子會說: 「我媽媽跟我說我不可以跟陌生人說話」啥的,難怪40分鐘的花絮特典要取消。
3. 於是,最高評議會就這樣不見了。
我不知道最後幾話最高評議會是不見了還是怎樣,可以讓夏亞議長就這樣撒手不管了。
只有一句話能解釋,ZAFT 軍的思想教育做的過分的差勁。
4. Destiny Plan 到底是要幹麻?
解釋的不清不楚,讓人家搞不清楚夏亞議長是要搞共產黨的人民公社還是資本主義的性向測驗?
這樣說來也不能怪拉克絲要反對,要怪就怪腳本寫的亂七八糟的兩則跟就是要把議長推向壞人的森田吧。
5. 下一任最高評議會議長乾脆讓拉克絲來當好了。
我後來想想,罵拉克絲在海邊當了兩年幼稚園園長也不是很公平。畢竟誰也不能預測未來會是怎樣發展。不過,我倒是很同意,既然妳每次都有意見,那乾脆你也來共同領導地球圈吧。
6. 畢竟奧布已經統一地球圈了。
ZAFT 滅掉地球聯合,奧布 + 拉克絲又重創Planet,某種意義上來說,整個地球圈都是在奧布的控制之下。
如果你要說一條道路,我的建議是: 把奧布的「不侵略他人,不允許他人侵略,不干涉他國( 地球圈以外 ) 事務」適用範圍擴大到地球圈,基本上就夠和平了。
7. 這樣下來,唯一不爽的只有日本的BANDAI。
因為第三部會很難搞。是要怎樣? 奧布分裂成TITANS 跟ArcAngel 派嗎?
8. 不過沒關係,光是那些人物就夠BANDAI Namco 賺的了。
真要拓展市場,光是出遊戲就嚇死人了。
比方:
‧SEED 運動系列: 聯合 VS ZAFT
包括網球、沙灘排球、高爾夫、校園運動會、賽車、五人足球、躲避球等等。
‧邁向明星系列: Meer VS Lacus
包括唱歌、跳舞、演講、舉手投足等訓練。初回阪另附贈頭戴式麥克風、EYETOY、腳踏墊等。
邁向克魯澤小隊的射擊大挑戰系列。
從手槍到剛彈,讓你成為克魯澤小隊的射擊高手。 ( 本遊戲附贈光線槍,另外最終魔王是Freedom 的彩虹砲 )
‧ 邁向ACE系列Faith 篇: 真飛鳥 VS 阿斯朗。
以成為ACE 為目標,突破各類考驗吧的小品遊戲大集合。
‧ 戀愛遊戲系列。
大叔篇。可以選擇穆 / 尼奧 / 或是幾魯巴多,以攻略艦長遊戲目的。
吉良篇。目標是全攻略,難度頗高。
阿斯朗篇。維護自己的後宮被攻略,難度更高。
阿斯朗的后宮篇。與眾女角競爭阿斯朗為遊戲目的,非常困難。
總之,BANDAI 加油吧。
8. Akasuki 到底何時建好的?
故事中從頭到尾沒寫Akasuki 是哪時建造好的。就遺言推斷,應該是在CE71,聯合殲滅奧布前錄製的。
但是光盾,是在Astray 裡才出現的東西,所以目前唯一能說服我的預測是:
Cargalli 他老爸在錄製遺言時,機體還沒生出來呢。只是後人依照烏茲米的遺言,把能用的技術都拼到機體上後,放在門後等Cargali 來開。
9. SEED Destiny 對我來說最大的意義,就是讓其他的動畫變的很好看。
就我的觀點,我真的覺得SEED 時代機體畫的都比較認真,氣派多了。
連帶地,我覺得最近的動畫真的任何一部都很好看。
10. SEED Destiny 同時讓我對UC 剛彈更為欣賞。
過去可能因為做畫品質與技術而對UC 剛彈有些卻步。感謝Destiny,我現在對UC 剛彈好感度大大提升了百分之 85.79623%。
附帶一提,曾遇到一個老剛彈迷,他說,反正 Destiny 是拓展女性市場的作品。
個人意見,如果真是這樣,福田夫婦真是侮辱女性同胞。
總之,年度最浪費硬碟的作品: Gundam Seed Destiny 就是他了。

在〈Gundam SEED Destiny 完結後雜感。〉中有 7 則留言

  1. I’ll play those games, no prob – if they’re free that is. Fukada should die a horrible death. I guess we’ll just wait for the upcoming movie.

    回覆
  2. 北京美亚模拟高尔夫系统具有占地小、场景逼真、使用方便、风雨无阻的优点,是社会各界人士都能接受的一种休闲健身方式,将带给您一种全新的感受。
    室内模拟高尔夫设计新颖、巧妙,将使您打球更加简便快捷。

    回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