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牛國家,鳥新聞。

以下是最近發生在這個牛國家的鳥新聞。
‧外國觀光客被竊,警察不理不睬。
其實報紙沒報導這消息,我也注意到那天Queen Street 上有幾個外國遊客(*註)在路邊乞討,我還在想說白人怎麼也在路邊要飯 =0=。
故事是這樣的。有幾個德國來的觀光客租了部車子在加油站加油時,小偷把車裡的行李洗劫一空。
最後這群可憐的觀光客向警方報案時,警方不僅反應冷淡,甚至過了很多天後才來問個筆錄,順便告訴他們一些「愛莫能助」,「我們有更優先的案子要辦」,「就算有監視錄影帶也大概是找不回了,應該吧,除非神給我們奇蹟」這類的暗示。
那幾位觀光客對媒體表示,對紐西蘭的警察感到非常失望。
*註: 本地kiwi 白人跟其他白人還不會太難分: 本地的kiwi 白人長的比較土。
感想: 台灣同胞到紐西蘭來,請把自己的財物像到了盜匪橫行的山寨里一般的保管好;因為紐西蘭警察除了抓你駕車超速或是你死在路上( 受傷也不算 )以外,多半沒啥用。
‧見義勇為的代價是坐牢。
新聞報導一名偷賊再行搶時,一名見義勇為的市民挺身而出協助制服竊賊。
竊賊當然被起訴,但是那名見義勇為的市民卻被罪犯告上法院,理由不外乎是人身傷害之類的。
法院的判決:

竊賊因為犯了竊盜,判社區服務。
見義勇為的市民因為傷害罪,入獄服刑。

感想: 自求多福。
‧如果你覺得中華電信很機車,那是因為你沒看過機車廠Telecom New Zealand。
前陣子紐西蘭總理, 呂副總統秀蓮女士的偶像,巫婆海倫克拉克在國會發火了。
她大概因為跟他國元首玩視訊,速度慢又下載過多被限速,在國會裡直接抨擊主要供應商Telecom NZ 的寬頻服務。
( Google Cache here 或是 這篇)
於是Telecom NZ 立刻把原來美個月59.95紐幣 ( 現在1紐幣= 20.7台幣) 下載2Mbs 上傳128Kbs 10GB下載量的服務升速道3.5Mbs ( 其他不變 ) 借以規避商業與通訊委員會的審查。
( 新的費率在此,大家可以跟中華電信的費率比比看。)
至於其他本地ISP,在Telecom NZ 的淫威下,多半也沒什麼辦法
感想: 養出一個拿什麼法令也拿他沒辦法的獨大財團,對國家社會個人都沒啥好處。
結論: 紐西蘭是有錢的第三世界國家。

在〈紐西蘭,牛國家,鳥新聞。〉中有 9 則留言

  1. 這個價錢只買到2M/128K速率還要限10GB下載量?這種Broadband還算是人用的嗎?10GB流量… 把家中server 放個三四天上P2P 就超過了。

    回覆
  2. 稟告鬼畜大人:
    所以說亞洲是未來的希望呀….這些鬼仔是永遠看不到未來的。
    我已經在256k/128k 的世界裡掙扎了許多年了…..

    回覆
  3. 紐西蘭的警察有自己大意毀滅證物的記錄
    更不要說抓小偷了
    我們以前住的地方被偷 警察說不要動東西 三個小時以內馬上到
    結果警察第二天才來 做了筆錄就算了事了
    我也曾經去Parnell報警 結果警察不在警察局 大門深鎖
    最後只有查黃頁再打電話給警察 讚吧

    回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