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玩瘋的幾款遊戲。


用這張圖來形容前陣子大家的生活是最貼切不過了。友情呀!(不知道幾個人看懂?)
那是一段我們都沒有AT Field 的時光,所以整個復活節假期有好幾天大家都玩瘋了。
古人說得好:好遊戲的意義是,就算主人出去一晚上都不用擔心客人還有心思想把家裏偷光。
以下就來介紹前陣子幾款大家在玩,具有防盜功能的好遊戲。
Nintendo DS 方面。

押忍! 闘え! 応援団!
拜NDS 雙螢幕 + 觸控螢幕所賜,這款是我玩過最熱血、最有創意的音樂遊戲。每一個故事都編的很有趣,而遊戲方法也很新鮮。
最重要的是15首歌都選的非常棒,配合上遊戲以後,絕對是治療意志消沉的最好良方。
我曾經把NDS想發設法讓這遊戲接到MX5021 的喇叭上打,坦白告訴大家,那真的是跟開演唱會一樣High。
我絕對不是看不起PSP,不過玩過這款遊戲後,我真的覺得如果你想玩一些真正有創意的遊戲,請你認真的考慮NDS。
Playstation 2 方面。

每逢FF 系列作品發表,就會有一群爛人發表以下自以為高瞻遠矚的月經文:
1. 這一代的FF 是失敗作。而理由千奇百怪又很可笑,例如,
a) 嫌跟前作故事 / 系統 / 設定 不相關。
b) 嫌跟前作故事 / 系統 / 設定 很相關。
c) 其他。這些人就跟想要甩掉女朋友的人一樣,連頭髮超過耳根部都可以成為挑剔的分手理由。
2. 我看不出來FF 有啥好玩的。
舉凡紅過頭的東西,都會慘遭這類只想到處質疑也不想親自去認識的懶人無情的審問。類似的例子有: Gundam,Keroro,EVA 等不勝枚舉。
我自己玩了FF12 大約一個月多,我的感想是,
除了Vaan 的即時運算CG看起來很像瘦身過的毛利人外,其他其他吸引我的地方有,
‧合理的設定。諸如:
1. 怪物只會掉與他相關的寶物 ( 例如狼就是毛皮,史萊姆就是體液 ),再也不會掉錢了。
2. 就算主角是小偷,也不能隨便跑去人家家裡搶東西。
3. 職業盤,再也沒有拿到球棒就會打全壘打這種靠長門有希作弊的情結了。
‧自由度。包括:
1. 人物能力發展的自由。
2. 戰鬥時的自由,取消回合制,角色也不會排排站的輪流行動。
3. 龐大的支線劇情。
4. 故事的自由,除了劇情需要的限制外,可以完全不跑主線劇情。像我,我大概在南邊與西邊沙漠練功練了幾週後,前天才登上飛空艇去空中都市……
因為我玩的遊戲不夠多,所以我也不能評斷40分究竟值不值得,但是至少FF12 是一個很棒的遊戲。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SEED 連合VS.Z.A.F.T
這一款呢,幾乎是我們這一掛的必備遊戲。
我們的玩法不並不是協力打故事模式,而是對戰雙方都用隨機抽選機體與場地。
要是籤運好的話打起來跟砍瓜切菜一樣;籤運不好的,哼哼哼……
舉幾個比較悲慘的籤王遭遇,
‧本機抽到William Huang 級的機體,跑不快,飛不高,武器只有小機槍,連唱歌跳舞都不擅長;而你的電腦隊友機不是抽到跟你一樣的廢柴,就是抽到Meteor – 只要電腦隊友不慎被打爆,你們這隊差不多就算輸了。
‧本機抽到Skygasper + Sword,而對戰地點在海底,例如印度洋。你除了玩模擬飛行或是拿飛機當沖浪板外,對戰局是毫無幫助的。因為飛機沒辦法飛進海底去。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クライマックスU.C.
我個人覺得,Climax U.C 的風格與 VS 系列很不一樣,Climax 偏劇情,機體都是電鍍版,Gundam VS 系列主要還是以格鬥為主。
而且這款遊戲單機比對戰要好玩,因為對戰起來還蠻耗用時間的,而且為了表現符合機體應有的性能,所以犧牲掉了一部份對戰時的機體平衡度;用白話一點的講法,拿RX78 去打F91 是很勇敢的自殺行為,大概就是這樣的意思。
不過可以玩玩看Psycho VS Psycho,絕對很歡樂。

太鼓達人六代目。
事實上我現在手上有1~6 + 動畫祭。
我覺得這款遊戲最歡樂的還是Mini Game 與 太鼓合戰。相信我,這個絕對是可以炒熱歡樂氣氛Party Game。
像是六代的烤魷魚跟愛的大逃殺,真的是歡樂不已呀!
歌曲的話,我覺得四代與五代最合我胃口。
另外想說的是,四代以後,無論是畫面與讀取速度都明顯比較好。

Outrun 2006 Coast 2 Coast.
過去台灣翻這個系列為環遊世界大賽車。再將近隔了15年後,總算出了新作。
而Outrun2006 是收錄了Outrun 2 與Outrun 2 SP 的合版,在某個程度上來說,這個版本比較划算。
Outrun 系列最大的特點就是,一台跑車就可以環遊世界,而且不到路線分歧點前,你根本不知道你下一關會開到世界哪個角落去。
( 難道你不覺得我們的華航專機這次帶著陳總統玩真實版的 Outrun2006 嗎? )
這一代最吸引人的就是全車系都是法拉利,跟很有創意的Heart Attack Mode;簡單說,就是你在駕駛時你要不停地滿足車上的馬子提出的各種要求,比方甩尾、不碰撞、蒐集最多金幣,拼命超卡車等。表現越好,就可以贏得越多愛心,表現越差,他還會損你,罵你。
這個模式很挑戰,而每一個玩過這個模式的人,沒有一個人不會罵SHUT OUT! BITCH! (簡化版)。
除了會對坐在車上的八婆不停罵髒話這個小缺點外,漂亮的畫面(尤其是Milky Way 這關)、好聽的音樂、暢快的操挫感,這是一款不錯的賽車遊戲。

實況野球我還是固定使用我的愛隊 – 變弱的西武獅,儘管12 決定版張誌家許銘傑都不見了。
至於Winning 11,坦白說我們都是打好玩的,在球員不熟,操作也不熟的情況下把球踢進網內真的是可以引爆穿強的歡呼聲。
Konami 運動比賽遊戲所帶來的刺激度真的是非常完美。
以上就是前一陣子,我們這掛常常在玩的遊戲中部份的精選輯,供各位做各參考。

在〈前陣子玩瘋的幾款遊戲。〉中有 8 則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