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吃到一家搶救貧窮大作戰的小飯館。

今天( 五日 ) 是紐西蘭慶祝英國女皇登基日 ( 但是英文是 Queen’s BIRTHDAY 別問我任何為什麼 ),所以大部分商店都沒開。
吃晚飯時,我跟室友去了一家有賣外帶炸薯條也有賣日本豬排飯的餐廳。
坦白說,不是那麼好吃。
但是看著這間不起眼 ( 甚至是有點爛 )的小店,看著在煮飯的先生 ( 跟旁邊不知道在幫什麼忙的家人們 ),我忽然間有種置身愛 貧乏脫出大作戰的錯覺。
怎麼說呢,除了這家店本身的裡裡外外都像是會出現在愛 貧乏脫出大作戰裡的環境外
( 你可以想像有一個達人就站在廚房前破口大罵 「那裡亞喜跌一路!」「這樣能當一個廚師嗎」 ,店主就在旁邊 「蘇咪媽現」 一直道歉 ),
還有先前提過其實沒這麼糟糕的豬排飯
( 你可以想像有一個達人就吃了一口就拿塊子敲著碗 「你就端這種東西給客人吃?」「連這都做不好,乾脆滾回老家去好了!」,店主就在旁邊 「蘇咪媽現」 一直道歉,然後跑出去店門外哭,工作人員一直在旁鼓勵安慰 ),
還有他們一家人之間的互動 ( 你可以想像節目中經常會出現那種牽著一堆小孩站在攝影棚一角對著老公喊 「阿納答,剛八咧」 的那種日本太太;跟會寫出很灑狗血作文的中學生女兒,讓主持人可以唸出

(前略) …這家店雖然不起眼,客人也不多,但是看著爸媽努力工作的笑容,我深深體會到就是這家店,把我們一家人的心連在一起…(後略)

然後一家人擁在一起哭這樣。 )
我承認我這頓飯吃的胡思亂想,而且不知道在感動個甚麼勁。
我沒有要貶低或是嘲諷什麼,不過今天又學了一課呀 ( 筆記 ) ( → 看的懂得請舉手。)
有機會的話我大概還是會去吃,一邊吃著其實不好吃的豬排飯一邊感動一下這樣。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