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ICON 絕對防衛線。

我的桌面TAG 中,我提到了桌面上有ICON 絕對防衛線
Gradi 在回應裡提到了一個問題:

亂入一下,很好奇當突破絕對防衛線時會發生什麼事?

事實上,所謂的ICON 絕對防衛線並不是我的原創。這個名詞,所有的靈感,總結到最後,應該就是這張圖了。

那張圖,是出現在GUNBUSTER 的第五話,
「請求! 給愛時間!」(「お願い!! 愛に時間を!」)中的。

( Gunbuster 一年期間限定版DVD封面。 )

太陽系絶對防衛線作戰
2032年8月6日,早上4時15分,宇宙軍情報部接到情報,在天琴座3-26區發現大量宇宙怪獸,總數佔據了天空80個天文單位(AU),約等於120億公里的面績。地球帝國宇宙軍需要在它們到達大陽系絕對防衛線前把它們消滅。
過程
2032年8月8日,在帝都東京地球防衛廳的緊急對策會議上,太田中校強行闖入氣氛低迷的會議提出作戰議案:
「把宇宙戰艦Exelion由Gunbuster護送,到達宇宙怪獸集結的中心,讓其亞空間引擎的縮退爐無限制地運轉而暴走。預計在2分40秒後會產生人工黑洞把宇宙怪獸消滅。而中心附近的太陽系第十三大行星雷王星也會被吞沒。」
由於第五世代型宇宙戰艦Eltreum的完成度只有16%,太田的作戰議案被接受使用。
2032年8月15日,Gunbuster由地球富士宇宙基地出發,在宇宙和Exelion會合。途中天野霞一度因太田的病情而退縮,最後在典子的鼓勵下振作。經過Gunbuster和宇宙怪獸的連番戰鬥,Exelion到達宇宙怪獸集結的中心,縮退爐無限制地運轉暴走,成功產生人工黑洞。
結果
是次作戰計劃把99.8%的宇宙怪獸吞沒,雷王星軌道附近引起了60秒的超重力崩潰,有三顆行星被吞沒。另一方面,重力衝擊波在六個月後到達地球,對地球產生一定程度的破壞。

以上的文字照抄自wikipedia 對gunbuster 的介紹。
過程聽起來非常荒誕無厘頭,但是我當我看完整部動畫時竟是激動不已,感動萬分。
尤其到了最終話結局時,音樂輕輕想起,我竟然覺得我快感動到流淚了。
這就是庵野秀明初次執導就展現出他偉大的地方。利用人類心理對各種數據的想像,配合到今天來看都是壯觀的動畫場面,來營造他所要達到「衝擊人心」的感官與心靈震撼。
以上就是我對ICON 最終防衛線由來的說明。
有機會的話,我會把GunBuster 做一個個人的感想整理 — 如果我有這閒工夫寫完的話。
相關閱讀: Wikipedia 上的 GUNBUSTER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