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豆的故事。

有一個老人走在路上,遇到了一顆咖啡豆。
咖啡豆對老人哭泣著,「為什麼我那麼不起眼,我又醜又苦又澀也不能當糧食。」
老人微笑著,「你的苦,只是你的外皮。也許你不知道你的香味人人都喜歡呢。」
咖啡豆搖搖頭,「您不知道。我雖然有香氣,但是煮成了咖啡我仍是苦的。」
老人對咖啡豆說,「仔細想想,對我而言,
咖啡或許很澀,加了牛奶就溫潤。
咖啡或許很苦,加了砂糖就香甜。
咖啡或許很燙,加了冰塊就冰涼。
咖啡或許味道單調了,加了香料又是別有一番滋味。
話說回來,你說咖啡苦,有些人以喝黑咖啡為樂,還有人愛喝濃縮的ESPRESSO 哩。」
咖啡豆仍有些許疑惑,「也許您說的沒錯,我可以因為大家的喜好有很多變化,但是他們只是喜歡我的汁液,卻鄙棄我所剩的咖啡渣。」
老人微笑道,「世上每一種東西都有它好的一面與他不好的一面。我敢說,大家不會因為吃到你又酸又苦的咖啡渣就全盤否定你的價值。
一杯咖啡不會因為多了多少奶精,多了多少糖就變得不是咖啡了。咖啡不管怎麼變,咖啡就是咖啡。
但是如果因為咖啡的變化,能夠讓更多的人體會到咖啡的美好而感到幸福,那又有什麼好自悲的呢? 你應該感到高興與驕傲呀。」
此時咖啡豆似乎聽懂了老人倆要表達的意思,正在沉思呢。
老人對咖啡豆說,「有些事情,過一會你就會懂了。現在,要不要陪我去喝一杯咖啡?」

在〈咖啡豆的故事。〉中有 2 則留言

  1. 版主你好,在下在拜讀這篇有關咖啡小故事後,對該故事很欣賞,想請教版主這篇文章內容是否為版主撰寫或是引用其他出處,因為在下最近在籌辦咖啡相關活動,想請問版主,如果將來想引用該故事在相關文宣製品上面,版主是否願意分享供我們製作相關介紹使用? 謝謝^^

    回覆
    • 我看了一下,這一篇文章是我自己的文字。因為我想起來這是七年前的私人往事轉化成寓言的文字紀錄。
      所謂的分享為何? 所謂製作相關介紹使用為何?
      我的原則上是個人的分享請加上出處即可,
      但是任何不屬於個人使用的,我希望能了解是誰要用? 要怎麼用?
      我會有興趣知道。
      希望你可以用GMAIL 跟我連絡。我的GMAIL帳號是axiomania 。
      感謝,也抱歉這麼晚回覆。

      回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