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相信妳。

以一般正常情形來說,一個人的一生,唯一值得毫不懷疑地去相信的只有兩個人:
爸爸跟媽媽。
如果要再去擠出第三個人,以我來說,我希望是我太太。
以前看大宅門,看到老爺對二奶奶說的一段話:
『好!好!以後就算是你把這家放把火給燒了,我都會認為你是為了這個家好。』
要完全相信一個人多難呀。
要建立一個信任多麼不容易,要毀掉它只需要一句話就夠。
看過高見廣春原作,田口雅之漫畫的 BATTLE ROYAL (中譯 生存遊戲:大逃殺)嗎?
故事內容很簡單。城岩國中3年B班42位同學(男女各21人),被政府帶到一個島上玩一個『遊戲』。
遊戲規則很簡單。
1. 每一位同學發給必要的生活必需品,地圖與武器,彼此互相殘殺,直到最後一個人生還為止。
2. 每一位學生頸上的項圈會確認死活。學生可以自由躲在安全的地方,但是隨後持續增加的禁區會使在禁區內的學生脖子上的項圈引爆(處死),逼迫學生們移動。
3. 如果在24小時之內沒有任何人死亡,則全體學生的項圈都會被引爆(處死)。
看過以後 (我沒有看到完結篇),我只覺得人性,很可悲;在生死交關的時候,人性的黑暗完全掩蓋住光芒。
現實人生裡,除了大家沒有拔槍互砍,社會上有太多的故事告訴我們,不管是朋友,兄弟,同學,親人,不管你們之前有多好,共同利益衝突時,還不是鬥得你死我活?
最新的例子,去翻翻上兩個月的報紙,看看新光集團吳東進、吳東賢、吳東亮、吳東昇四兄弟為了企業資源重分配,近期不惜相互攻訐、對簿公堂,是一個鮮活的實例。
說真的,這一生,能讓我找到一個終生伴侶,能讓我發自內心的說出
往後的這半生,我只相信妳。
應該就是天大的幸福了吧。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