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無風水概念的奧克蘭燈籠節2008。


這個活動從已經辦到今年已經第五年了。

由於每年花燈都是大同小異,換個位置擺,所以今年就可以節省一些空間濾掉重複的花燈,挑一些有趣的照片來談。
去年的介紹在這裡
今年大概是最歷屆天氣最差的一年,不僅是風颳的大,雨也大,溫度也驟降了。
甚至周六的各項活動全部取消了。

因為奧克蘭氣候無常嗎? 不,我強烈地覺得這是主辦單位毫無風水概念的結果。

在街頭的地方搭了一各非常簡陋,比夜市還糟的牌樓,上面請來兩隻龍。

然後還在噴水池裡泡了兩隻龍。

把兩條龍泡在水裡,真的是巴不得希望天氣又刮風又下雨嗎?

這群老外一定不懂龍在中國,可是能興雲致雨的。這樣擺法我真的覺得跟祈雨沒啥不同。
喔,等等,這個活動是Asia:nz 基金會籌辦的。這個基金會背後可是中共在民間對口單位,這群人該不會連這點都不懂吧?@@

一些比較特別的燈。

入口處,沒啥存在感,非常虛的鼠年燈….

印象中這樣的牌樓,只有在殯儀館附近有看過… 囧

另一個入口處聚集了結晶化的蝴蝶…

主人歡迎回來 by 一群臉很欠扁的月亮們。

大師兄您什麼時候來奧克蘭的啊? 都沒通知我呀!

這應該是生物演化史上的奇蹟,猴子在多次的跌倒中也會馬術了。

這個主舞台,我連批都懶得批了。

這個主舞台配合這樣的表演,算了,念在他們有創意,雨又下這麼大,就原諒他們吧。

最後是一些有趣的攤位。

今年攤位街的特色,有牌樓門,攤位增多,垃圾桶暴增10 多倍,隨處都有。唯一可惜的是下雨天嚴重影響人潮。

一次最多可加12 種色素 ( 混在一起像冰塊發霉 )的冰店。

這家是有用心在設計外觀的攤位,應該要給它一些掌聲。

名字念起來不太客氣攤位。

島民去年炒螺仔,今年賣椰子,同樣大受歡迎。


不得不說這幾個寫的光的小燈籠讓我感覺這是濟公的攤位…

耶穌: 世界的光。可惜今年陰天又下雨,沒看到半點陽光。紅色沒角三攤位不敵兩條龍泡在水裡…

這五年下來,花燈沒啥進步,賣吃的攤位規劃倒是越來越多。只可惜今年的活動通通泡水了,盛況不如過去,有點可惜了。

毫無風水概念的奧克蘭燈籠節2008。 有 “ 8 則迴響 ”

  1. 那個主舞台的創意是指什麼?我想我越活越回去了,是不是指那開高衩的旗袍啊?

  2. 救命啊,這篇讓我差點笑死在飯店。

    大師兄偷桃跟李媽的殿讓我快瘋了啦…
    還有,佐爺真的確定他是樂音素食?
    我一直覺得他是食素音樂…. 囧

  3. 那個影片的背影音樂是印度音樂來著吧!

    最右邊那個穿紫色衣服的好像一直慢半拍~

    還有勒,還好不是「李爸的殿」,呵呵~

  4. 果真是BENJAMIN,會在生活找樂趣XD
    星期天下午就好多了,算是反敗為勝的畫下不錯的句點吧。
    攤位在星期日都擠到爆,至少主辦單位有先見之明。

  5. 碰巧逛到這 我也在紐西蘭說 哈哈
    說到這燈籠節 我從去年就不去了
    因為去了兩次都是一樣的東西
    還好今年沒去 聽起來還是很慘阿
    大大po的那個表演節目跟舞台都讓我很orz

迴響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