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被海嘯潑到。

有一件小事情,讓我想寫一寫。

在國外,沒有買保險就像黑道大哥出門不帶保鑣一樣,哪天飛來橫禍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我自己的健康保險是扔給了AIA New Zealand,後來改名叫 AIG Life,感覺上你跟全球最大的保險集團應該是最保險的,結果想都沒想到保險集團的老大卻比我還早被幹掉了。
上星期,我的保險專員 ( 俗稱: 保險掮客 )的電話,緊接著前兩天,我收到AIG 正式的信件。
總結歸納後,我的解讀如以下:
A. AIG Life ( NZ ) 既成功又賺錢,照常開門運作。
B. 如果您要轉投保其他保險公司,對方可能不會保您的既有病史。
C. 明年我的保費「微幅」上漲兩成,「調整是基於許多現實因素」跟我們的母集團仆街沒有關係。
D. 明年您的理賠金額上限會多很多很多,只是好像沒有我保費上漲的幅度多。
● 結論:
1. 我想我還是會乖乖繳上我的保費,祈禱AIG 和我一樣萬壽無疆,無風無浪。
2. AIG 絕對不會倒 — 只要公司高層別在把錢花去拯救美國觀光業就好了。
3. 好險,我在香港時我沒有花上400 多港幣買上這件

要不是有曼聯的圖騰,這個時間穿在這個在路上,嗯,跟穿上寫著破產的T-SHIRT 很像。
● 心得: 如果你沒辦法培養出的的忠實客戶,那就想辦法掐住他們的脖子,讓他們乖乖就範。
業界著名的成功典範: 每一台預先安裝在筆電的Windows Vista / 蘋果牌的電池 / 不給糖就砸衛星到地球 / D.V.D 等可供參考。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