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那些看完可魯就想養拉布拉多的渾蛋。

台灣的瘋子從來就沒少過。
從來都是這樣,電影紅了什麼就一窩瘋去養什麼;除了MIMIC 沒讓大家想養蟑螂,SPIDERMAN 沒讓大家想養蜘蛛,我不笨所以我有話說沒讓大家都去養自己的豬同類外,幾乎每一次熱潮,台灣就有一堆動物遭殃。
我不懂一群蠢豬看完電影衝去寵物店抱一隻拉布拉多回家的心態是什麼?
甚至,搞的清楚黃金獵犬跟拉布拉多的差別嗎?
雖然我沒有養,但是我身邊的朋友的拉布拉多加起來也夠組成籃球隊了。
我在懷疑,就衝動跑去買狗的瘋子曾經想過這是多大的災難嗎?

一隻拉布拉多成犬大約40多公斤,站起來大約跟人差不多高了。
一隻拉布拉多成犬的食量,一餐甚至比一群減肥的女生一天吃的還多。
一隻拉布拉多既然吃的多,拉出來的屎也更多。
一隻拉布拉多的力氣相當大,有時一個大男生還不一定拉的動一隻成犬。
一隻沒有花時間和主人一同受訓的拉布拉多,放在家裡等於是擺了一台自動怪手,把你的屋子破壞殆盡。 ( 這我親眼看過一隻一歲大的拉布拉多很輕鬆的把整面牆壁的壁紙扯下來。)
不要把電影裡看到的東西當作是理所當然。電影小說當然都是給你美好的一面,
而現實中,一隻善體人意的小狗是需要主人用心去照顧的。
如果真的想養,請確定有這麼多時間陪他,有這麼多的耐心照顧他,有適合的環境,有足夠的錢讓它成長。
如果只是有點錢,大可以去捐給導盲犬訓練中心。
人家說: 人麼樣的人養出什麼樣的狗。
如此說來,養出一群棄犬的人最後也應該會被社會所遺棄。
請不要這樣欺負狗。狗是相當貼心與忠於主人的動物。比起人與人,人與狗有時反而更真誠些。
有時覺得連狗都養不好,談什麼人與人和睦相處?!
看完阿藍藍轉載的文章請點這裡推薦拜讀,心有所感,謹以此短文呼應之。
**後記**
有朋友反應,其實我自己也注意到了。
其實在訂立標題的時候,我有考慮通稱『渾蛋』是否太重了一些?
我不否認,包括我自己在內,有時養寵物的念頭是一時興起。
如果一時興起養了寵物,又能長久對待自己的寵物如同自己的家人一般,
成就如此美好的事情,又怎麼讓自己會跟『渾蛋』兩字對號入座呢?
我不懂為什麼不能罵那些乘興而養,敗興而棄的人是渾蛋?
談戀愛的時候一方劈腿就可以罵的很難聽,賤貨、豬狗不如都出籠了,
尊稱那這些不負責任,拋棄寵物的人為渾蛋已經很客氣了。
都是生命,只因為對方不會上法院控告,不會拿刀砍,所以就可以這樣欺負人家嗎?
這樣的行為,跟整天在罵蠻橫無理的共匪行徑又有什麼差別?
動物都是有靈性的,難道拋棄動物的這些人良心都不怕這些動物死後半夜找上門嗎?
養狗狗就跟談戀愛一般,不用金銀珠寶,不用山盟海誓,只要你的細心呵護,狗狗的心就一輩子跟著你了。
如果沒資格養,可以買來送給想養又有能力養的朋友,有機會就朋友家找狗狗玩,這不是兩全其美嗎?
狗狗的好,不是給一群以為有錢就有爽的人享受的。

在〈給那些看完可魯就想養拉布拉多的渾蛋。〉中有 2 則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