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名個屁!

又來了。又要開始搞這套換名字的遊戲。
印象中只有一個人在倒楣不順時才會想改名改運。
好吧! 連冬天都來個颱風,看來是真夠倒楣不順了。
我不懂哩?! 真的是改個名就會比較好嗎? 除了心裡看了比較爽外…?
我自己的印象,好多年前我換網路公司,原先的email 不能用了,光是一個一個通知我換email 就搞死我了。
商業的東西我不懂,但是我知道一間公司換名字後,等於是要重頭來過了。
如果你是學生,老師告訴你只要你換名字,你所學的學分都不能算,得從一年級先修班該始重新讀起,你會覺得改名字的人是瘋子吧?
結果你回家,你爹娘告訴你限你兩週內去區公所『正名』,不知道你又會怎麼想?
不講這麼多了,從小老百姓起說起。
改名後就會比較好嗎?
中華電信改台灣電信 ( 好像已經有這家了? ) ADSL 就會降價升速? 國際電話打折50%?
中國石油改台灣石油 ( 那不跟台塑石油搞混了? ) 汽油每公升就會降價?
中華郵政改台灣郵政 包裹就就比較快到?價格就比較便宜?
中華航空改台灣航空 從此飛機就保證不摔? 機票價格就很便宜? 空姐從此穿比基尼? ( p.s.對不起妳…)
中國造船廠改台灣造船廠 小老百姓買遊艇就跟買汽車一樣便宜?
我就奇怪,怎麼正名運動搞來搞去,都沒人想到『中國童子軍』… 童子軍就這麼不堪嗎?
最可憐是中華電視台。因為已經有一個台灣電視公司了。
如果改名後看不到實質的好處,那改來幹麻?
如果換各國號就可以減少許多社會問題,治安就會變好,人民生活就會變好,考試都可以考100 分,那我絕對舉雙手贊成。
乾脆這樣嘛,從現在起,任何團體願意在名稱前加個台灣的,政府立即現金獎勵該團體100~1000 萬不等的資助,並且可以減稅5 年,這不就搞定大部分的事情了嗎?
不過話說回來,王八蛋改名後還是一個王八蛋。欠你錢的渾蛋去區公所換了名字它還是欠你的錢,不會因為他換了名字就討不到債。
所以總歸一句話,正名個屁。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