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棧版: 網路謠言

上網這麼久,我一直搞不懂為什麼謠言隨著網路頻寬的提昇一起暴增。
從前看到的謠言最常是病毒來襲啦,ICQ要收錢了啊,那時我就在想;
「非要傳到ICQ要收錢了你們才爽嗎?!」

不過這些仍帶著一些善意的謠言比起現在的台灣傳的謠言,那簡直是小巫見大巫了。
我懷疑台灣謠言的濫觴是「肯德基的炸雞不是雞。」
我猜喔,如果有人把什麼過去到現在「吃XXX (或是吃太多)會死」「某某食品用的是豬餿+死屍」「某某化妝品有毒」「某某包裝打開後裡面有毒蝎子」…等等的謠言蒐集成冊給一位從來沒到過台灣的人「閱讀」。
我不知道那位仁兄會讚嘆台灣言論自由、資訊發達;還是覺得台灣是人間地獄?!
姑且不論那些像是蔡x林在紐約被強暴的謠言,我只覺得那些不管寫來義憤填膺或是悲心泣血或是道貌岸然–搞了半天是玩一場騙局的人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如果是無心就罷了;如果是有意,不覺得這個社會對於弱勢的聲音從來就漠視嗎?
難道你也要把網路這唯一的自由發聲器也搞的烏煙瘴氣不成?
製造謠言的人有沒有想過:有一天你在現實社會受到不平了之後,你還會不會期待你投訴在網路上的聲音會有正面的響應;抑或「哎呀!一定又是謠言」?!
你還能怪人世間對你都不公平嗎?
我不反對謠言,只是我覺得現在的惡意攻擊謠言很可惡。
不要再自己見不得自己亂,廠商、政客們也拿點良心出來不要落人口實。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