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beatify 致敬之SEED-D 26 話感。

前一晚我們一夥才在砲轟本作品個沒完。看完26 話,還在猶豫要不要寫呢,beatify感想已經上線了。
歡迎回來,beatify。
我也來說說感想吧。
26 話的焦點應該是ED3。怎麼說呢,總覺得是不是之前的OP / ED都太混了,所以ED3 的豋場有一種耳目一新的感覺?
我現在很期待無字幕版的ED3,我蠻喜歡ED3 的,一種大家都回來聚在一起感覺。雖然現實中死人跟活人同時站在一起的畫面應該相當恐怖
幾張我可以寫點玩意畫面是,
1. 路納馬利亞、絲帶啦、真飛鳥+M 艦。這張是難得一見,官方版的聯合/Zaft 迷你裙集合,至於飛鳥真握拳,我也覺得他是在說: 相信我,我也有後宮 ( PS. 攻略中 )。
2. 聯合版的AA 乘員照。我非常喜歡那張。很自然,也可愛,也帶有很多回憶的感覺。
3. MV 艦剛蛋+ 機師。對呀,到底impusle 要給誰開?
4. 奧布版AA 艦剛蛋+ 乘員一句話,KIRA 後宮全攻略。
查了一下,Bleach 的ED 也是 Rie Fu 唱的 Life is like a Boat。說真的,I Wanna Go to a Place 這首歌是一很首感覺很不鋼蛋ED 的ED,這種曲風,很像以前我們露營圍著營火唱的民歌。大概編輯們想讓ED3 有相聚回憶的感覺吧? 而且比起其他日本歌手,Rie Fu的英文咬字算很準的。
來談談26 話我比較注意的。
真飛鳥是該被艦長訓,不過我有點同情他,畢竟他不像阿斯朗有這麼大群後宮。俗語說的好,物以稀為貴嘛。
我覺得庫拉提斯艦長問「你怎麼認識史黛拉」時,真飛鳥的回答很爆笑,
在海裡認識的。 v__v
而且我覺得光是絲帶啦掉到海裡的方法已經不是能用神奇來形容了。這些強化人大概改到腦袋都蠢化了。
至於Gaia 回歸Zaft 後,機體是換人開呢,還是怎樣? 我蠻好奇的。
不知道是翻譯的問題還是怎樣,NEO 那句話讓我有點聯想,「損失,軍隊裡是用這個詞吧?」,大佐,您不就是在軍隊裡嗎? 難道你是聯合的外聘人員嗎? 而且你讓我有種你是戀童癖的感覺…
福利蛋的戰鬥畫面到目前為止還是最讚的,光是看五門砲管齊發就是一種享受。最重要的是,福利蛋「無堅不破,唯快不破」 ( 請用粵語發音 ) 的流暢戰鬥畫面,比起其他機體不是亂射一通一發不中或是大刀亂砍要美感許多了。
最讓我覺得有意思的是kira 要陪拉客絲上plant。他們的對話真的讓我有以下的感覺:
吉良神: 我還是擔心,我也一起去。
( 本意: 之前有一個人( 阿斯朗 ) 上了plant,就這樣便成ZAFT,後宮多到連未婚妻都不要了。)
拉客絲: 不可以,大天使號沒你在,卡嘎力跟馬琉艦長該怎麼辦?
( 本意: 大天使號沒了你等於少了80% 作戰能力你懂不懂啊? )
吉良神: 但是…
拉客絲: 別擔心,我一定會回到你身邊,所以…
( 本意: 不要把我跟他 ( 前未婚夫 ) 相提並論。)
老虎: 放心交給我吧
吉良神: butter field 桑… 拜託了
( 本意: 我相信你比較愛的還是徐若瑄,你敢碰拉客絲一根寒毛你就試試看吧…. )
這大概是搶人老婆者也會怕人恆搶之吧?
以上。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