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你沒注意的SEED Destiny 33話。

由於這一話太政治了。所以我挑輕鬆的來寫。
OP 前在〈深海的孤獨聲〉中就有兩個畫面很扯。
1. 真飛鳥沒凍死。

雪景很美。感覺上真飛鳥跪在手掌上好長一段時間。但是你去問問那些長年住在雪國的人「正常情形」下能維持多久?
我們只能說ZAFT 的戰鬥服冬暖夏涼。
2. 在1 分36秒~ 1分38 秒時,真飛鳥靠念力讓MS 的手掌移動?
如果你回去用慢動作仔細看這兩秒鐘所發生的事情,你會發現整個畫面告訴你的是:
MS 的手掌托在駕駛艙外 -> 真飛鳥走出駕駛艙踩在手掌上 -> MS 手部移動

整個畫面看起來很FF7,但是真飛鳥是靠什麼操作讓手掌移動的??
由於我很閒,所以我假設了幾個結果。
A. impulse 已經有靈性了。
說明確些,不是imulse 有靈性,就是真飛鳥有念力。
也許覺得很扯,不過這似乎是最終解答,下面我會解釋。
B. impulse 的制動有預約功能。
這個假設很合理,就像錄影機的預約錄影或是像SONY 愛寶狗,把預先要做的動作先設定好,需要時再拿出來做就好了。
問題來了。除非真飛鳥很清楚自己要悲傷多久,不然哭到一半手掌會按照預定時間回到駕駛艙門口。這樣太搞笑了。
C. 操縱桿是可拆卸式或是有彈簧繩。
如同X 鋼彈可拆卸式遙控操縱桿雖然感覺也很合理,但是在畫面中從來沒見過,所以應該是不太可能。

彈簧繩,像Aquarion 這樣的設計也不錯。只不過等真飛鳥哭夠了,要怎麼去搆着「已經縮回去」的操縱桿也是問題

基於上述兩大傳奇 (凍着了,又回不去駕駛艙),難怪OP 開始前,真飛鳥的表情很猙獰。
NEO 與瑪琉,被我亂搞成負心漢橋段。

本來這種命運中不該再次相會的橋段應該是很黑暗的。只可惜受到台灣鄉土劇的影響讓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 尤其是哭著跑出去已經是經典KUSO 常用的動作了…
總感覺是花花公子忘記曾經上過床的女生偶然間再次遇到又想泡一次劇情…
阿斯朗‧札拉: 我是FAITH ?!
大家都在談高樹瑪利亞露娜瑪麗亞對阿斯朗的鼓勵與表白。
可是我看到阿斯朗一臉驚訝的表情,我只覺得他完全忘記自己是FAITH 這回事。
另外是大概是目前個人超越中日韓等地最驚訝的發現,FAITH 的徽章會因為戰績變大或縮小

第32 話露娜鼓勵阿斯朗就是太溫柔了,拿出幹勁來時。

第15話時阿斯朗剛回到Mineriva的時候,
明顯看的出來15~16話時期阿斯朗FAITH 徽章明顯比較大,所以也不能怪阿斯朗忘記自己FAITH的身分…
我怎麼忽然覺得圖被我改的好A ……
天下奇觀的電視演說。
議長的電視演說很帥,但是咪呀…

天啊,跑來插嘴就算了,居然還穿高叉的…( 議長,您眼睛在看哪呀… )
我這樣形容好了。你有看過美國總統布希發表反恐電視演說時,忽然間小甜甜布蘭妮穿著性感打歌服來插嘴的嗎?
LOGOS 是誰?

裡面大概除了Azrail 你聽過,吉普立爾你認識外,其他你都沒印象。
除了Detiny 的主角們一付「這不就是對街的鄰居嗎」的驚恐表情外,我想大家都不知道他們是誰。
我覺得這是編劇的一大敗筆,之前花太多時間在我們已經知道的回憶上,所以沒有時間解釋LOGOS的嚴重性,導致我們這些觀眾實在搞不清楚 LOGOS 跟LEGO 玩具哪一個比較邪惡。
最後是Stera 的水葬,讓我想到端午節快到了。記得屈原也是投水而死的。
大家記得吃粽子時記得要想起她。

在〈還有你沒注意的SEED Destiny 33話。〉中有 4 則留言

  1. 想必過一陣子
    議長也要提議
    the First Empire of Galaxy
    Gundam seed 就有第三部喇
    飛鳥真就作 Zaft 的 Lord of MS
    剛好可以升官為 飛鳥大佐 或將軍 好喇
    劇名叫
    Gundam seed (the ravage of the Zaft)
    好了

    回覆
  2. 其實我覺得湖中那一幕倒是蠻美的,
    雖然讓我想到 FFVII
    不過因為是在DESTINY,意境就毀了。
    LEGOS跟 LOGOS我真的分不清楚(爆)

    回覆
  3. 雖然我不太常留言,可是這個blog的搞笑感想真的很棒XD
    人在手上手伸出去的地方,我初看時好像也有意識到,但一下就忽略了,就當他們科技進步沒有不可能吧XD|||
    >凍着了,又回不去駕駛艙
    哇~~這樣說起來還真是很可憐耶…
    >花花公子忘記曾經上過床的女生偶然間再次遇到又想泡一次
    實情好像也真的是這樣orz
    >faith章大小
    我真的沒注意到…與其說沒注意倒不如說忘記它應該有多大了orz
    >觀眾實在搞不清楚 LOGOS 跟LEGO 玩具哪一個比較邪惡
    我是真的很難進入狀況,加上動畫雜誌預告有看,就跟雜誌上寫得一模一樣,沒什麼好意外的bb觀眾們對LOGOS都沒什麼特別感想吧,沒辦法跟劇中人出現一樣反應…

    回覆
  4. 在劇中已經有路人問LOGOS是誰了,這很合理。
    重點就在於LOGOS 的成員觀眾沒一個認識的。
    更嚴重的是 BlueCosmo 大家對他有概念,但是對Lgogos 毫無概念。
    我就很不滿明明有3 次回憶,卻一次不提Logos,最後忽然間爆出來一點震撼力都沒有。
    就好像今天319 槍擊案公佈幕後主使是海邊漁港王二嬸一般讓人摸不著半點頭緒。

    回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