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遊樂器市場?或者說我討厭微軟?

來談談電視遊樂器吧。
最後這一篇只預測對PS2 的超強霸主地位,GameCube 沒有佔有率但是還算有獲利。
最後XBOX 集起直追拿下老二,但是也賠了好幾億。
三年後,PS3 與XBOX2 也就快發表了。
重新來看原文吧。

來談談電視遊樂器吧。
XBOX 已經確定輸了吧,就算在XBOX LIVE 網路服務開始後,恐怕也無法跟日系兩大廠(SONY,任天堂)競爭。
主要的敗筆仍然是在遊戲內容上。
北美XBOX 推出已經將近一年了吧,除了第一個月和降價時銷售略有起色,基本上,我以為XBOX不太可能因網路服務而會有突破性的發展。
仔細想想,有沒有任何一款遊戲是你看到就想到XBOX 的呢?
在遊戲廣度、深度都沒有比人家強的情形,在沒有強而有力的遊戲支援下,再強的硬體能力也是沒用。
尤其是景氣不好,沒有玩家(或是很少)會為了一到兩個遊戲去花幾千塊買一個主機 – 而且還是別的平台玩的到遊戲。
更嚴重一些,把三台主機放在一起,乍看之下,XBOX 似乎沒有比其他兩個主機要更強勢的畫面。
在硬體表現沒有遊戲大作支撐,與PC遊戲同質性太高的情形下,就算XBOX LIVE 豋場可能也難逃失敗的命運。
如果微軟持續抱著硬體比人強的想法下去做,恐怕下場會比NINTEDO64 還慘。
不過按照慣例,微軟不到第三版打不贏對手的「公式(攻勢)下」,SONY 和任天堂可得要高瞻遠矚一些。
談談Nintendo GameCube.
看到Sunshine Mario(陽光馬力歐)的表現,應該說NINTENDO 似乎抓住了電視遊樂器該有的方向:娛樂,好玩,與豐富色彩所帶來的畫面。
基本上,對於NGC沒有什麼特殊評論,他不會第一,也不會是最差的。他會是一個很特別的族群,唯一算是可以跟PS鼎足的遊戲機。
最後是PS
PlayStation2 已經是確定成功了。
在遊戲數量,大作數量,發行量,硬體銷售量都遙遙領先的情形下,基本上我覺得是很難撼動PlayStation2的市場吧。
SONY 在家電市場的龍頭地位不是一天兩天造成的,它的開發能力與行銷手段在世界算是屬一屬二吧。
如果策略正確的話,2005 年的PS3 大戰將會再次重擊微軟吧?
很期待Cell晶片能夠把WINTEL 逼到什麼絕路上
說實在的,很爽看到微軟被痛擊~~~哈哈哈~~~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