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路復活記。

我最近買了 Linksys WAG54G

原因:
1. 我有點受夠那些廉價Router 了。
2. 那個Division of Cisco Inc 字樣跟 Cisco System 的商標。
3. 在當天,我能買到的PPPoA 現貨就只有這一台。
我的網路從搬家以後到復接,經歷了相當辛苦的過程,隔了十天半個月,好不容易網路的部份重新接通了。
但是我沒有ADSL ROUTER 的問題還是沒解決。
之前我用的是NOKIA M1122,中規中矩的一台 — 功能、表現、造型、外觀都跟懷石便當沒差多少。

之後在朋友的贊助下,先是借到了一台 Askey ( 亞旭,要被華碩吞掉的那一家 ) 的RTA020。

這台老爺機只能吃CrossOver 的線,為了他,我還得把我的Swtich HUB 給請出來。
總算可以和ADSL 連上,但是不知道為什麼,Noise Margin 高達40dB,所以PPP 的部分自然是想當然耳。
另外一位朋友也贊助了一台Billion ( 盛達電業 ) 7100S。

這一台在我們這風評還算不錯,這一台可以讓我順利完成PPP 連線,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一啟動任何P2P 就會當掉;
不用說啥BT、eMule 了,就連MSn 傳檔案這種P2P 連線都會造成Router 當機。
只能說感謝大家的支援 — 不過還是靠人不如靠自己 — 抱著不想被自己壞運氣整死的心情,只好狠下心來買Linksys。
這一篇絕對不是在勸敗,只是我最近枯竭到被催稿了。
如果你問我這台用起來怎麼樣,一句話: 真他媽的爽,至於無線網路的功能,一買回家就關掉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