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糞變鑽石,真讓人開心的新聞。

今天的聯合報刊出了這條新聞,毛河光讓牛糞變鑽石 珠寶界震驚
新聞上說,

這顆鑽石直接的成本甚至不到五千美元,除了以一塊成色不錯、厚度五毫米的天然鑽裸石為母石外,他們利用高純度甲烷(可由牛糞或垃圾等物產生的沼氣)、加上氫、氮等氣體輔助,在微波爐中以高壓方式,讓甲烷中與鑽石一樣的碳分子不斷累積到鑽石原石上,鑽石就一層層增生,長高長厚了。

毛河光卻說:「珠寶其實是鑽石最沒有價值的部分,它只是虛華的裝飾品,鑽石的價格都是人為炒作的,在我看來鑽石價格不該那麼貴,鑽石大量生產後,可以更平價,有更多元的功能,鑽石除了硬度最高,還是很好的導熱及切割、研磨的工具,未來可以在醫療上及電子元件上有很大的用途。」

毛博士真是男人、工業、科技、環保的救星。
至少,以後走在路上,看到愛擺闊、手上帶著一大顆鑽戒的討厭女生時,就可以說,
哎呀,不知道是不是戴一大坨牛糞在手上耶 XD
鑽石恆久遠,一粒糞流傳。
一粒牛糞戴在手指上。
我嘴真毒…..

在〈牛糞變鑽石,真讓人開心的新聞。〉中有 8 則留言

  1. 應該是沒有吧,以這種微波爐的功率來說,沒有幾家能付的起這種電壓跟電費吧…
    讓女人傷心喔….嗯,那就傷心吧,反正也能讓女人傷心的事太多了。

    回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