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恐慌症。

說真的,最近被儲存媒體這種鳥蛋搞的很頭痛。我應該是附近這些人花最多錢在這上面的吧。
我自己養了一個FTP (1GB,固定IP),硬碟3顆 (120G*2+80G )外加一顆退休的10G。手上又有三張記憶卡(256M+128M+16M),為了以防萬一,我還買了讀卡機當隨身碟用。
另外學校有600MB 儲存空間跟總和破幾GB 的免費的EMAIL們或是相簿儲存空間。
坦白說,我覺得還是不夠,我還是很恐慌不夠。
正在頭痛先買硬碟好還事先買DVD 燒錄機好,看到IPOD-Photo 如果能存檔案跟支援MASS USB STROAGE CONTROLLER,我八成就會買個60GB 隨身跑,看到HI-MD 能存1GB資料也會想買,看到手機能插卡我也會忍不住想換。
總之賣電腦時對顧客說的好,硬碟嘛,就是越大越好。頻寬超大流量不限,萬歲萬歲萬萬歲。
如果可以的話,我還真想再買近場光碟或是BDROM 來存資料。
我想我絕對是資訊恐慌症,就怕自己東西少了什麼,就怕我不懂了什麼,就怕自己有什麼資料要的時候叫不到。
這也算是一種沒自信吧? 或者說想知道自己不知道事情的慾望吧?
也許這就是我這麼愛跑島嶼灣吧? 坐船出海到一個眼睛看不到任何的螢幕,連手機都沒訊號的地方,看著海天一色,暫時把0.5 TB 的資料,連同自己許多想記的不想記的記憶全部都先暫時拋在一邊,
說真的,那是一種全然的輕鬆與解脫。
人類,自己正被自己創造的0與1的排列組合與自己大腦中的腦波壓的的喘不過氣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