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 (KING KONG) 的實景選: The Civic Theater

基於對紐西蘭導演Peter Jackson 的支持,我終於回電影院看電影了。
很多人都知道Peter Jackson 是紐西蘭人,也知道金剛整部片都是在紐西蘭製作的,很多都是電腦特效,
但是事實上在電影開始放映時,Anne 表演的劇場是真實存在在Wellington 的;
而劇中導演卡爾丹漢在紐約介紹大金剛出場時的那個劇場,裡外都是奧克蘭的 Civic Theater 的樣子。
引用Civic 工作人員的說法,

Hi Benjamin,
yes, Peter Jacksin filmed the theatre sequence in Ackland’s Civic Theatre. Looked good didn’t it!
It took just over a week to do the sequence and great care had to be taken no real damage was done.
The theatres depicted in the Times Square sequence were also accurate of the facades of the theatres at the time.on
regards
Eric

當然,Civic Theater 沒有真的被金剛損毀,不過當年我第一次在紐西蘭看電影時,就是在這劇院。當時整個戲院破爛到連座椅的彈簧不但外露而且彈性疲乏。
接下來,就是有圖有真相的的時間。現在你所看到的,是1999 年之後整修過的樣子。
照片是從這個網頁的QTVR 截圖下來的。


看不過癮的,請安裝Quicktime 欣賞360度全景圖
事實上親眼看到的會更夢幻些。不過電影裡運鏡的手法讓劇場看起來比實際上要大蠻多的。
還沒有去看電影的朋友請看到這一段時不要以為建築也是電腦動畫喔。
附錄:KingKong 全球首映的劇場,Wellington 的 The Embassy,我在去年拍的照片,當時還在天天放魔戒…

這裡是The Embassy 360 度的劇場全景圖。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