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幫助她,但請不要被利用。

我知道我這篇絕對會引發很大的爭議。
因為我罵到許多無知的好心人,有人會罵我冷血,但是我不得不說。
我把信件的文本(全是圖檔)放自自己的伺服器上,並連結到這邊。

我看了一下發信的時間,是今年的7 月19日。我蠻關心的幾件事條列如下。
第一,是否有尋問過台灣最大的慈濟骨髓幹細胞捐贈中心? 這是信中並未提到的。
第二,後續的發展呢? 到我現在寫這一篇剛好是整整兩個月了,我不知道是否有好消息,請知道的人通知ㄧ下好嗎?
接下來的話,可能非常不中聽,不想看的可以就此關閉了。
對於原發信者,我不會說太多的,畢竟出發點是助人,只是連鎖信的方法真的不要再用了。
轉寄只要半分鐘,但是由於加乘理論對於網路負荷則是莫大的負擔,而且後遺症也大,網路轉寄信真的使用前請三思。
至於是那些幫忙發信的,真的有幾點請注意一下。

第一,信件真的越長越大了,我連開22次附件+轉碼才看到信件本文,幫忙轉寄時如果你傳給一個沒耐心的人,可能就真的白費了。
如果可以的話,盡量不要以附件形式寄出,這樣才真的能再第一時間讓大家看到。
再來是我非常感冒的,請大家轉信時也尊重人家的隱私,把上一個人留下的電子信箱網址給刪除。這經不是第一次發生了,垃圾郵件商利用人的同情心來蒐集電子信箱牟利。
電子郵件商人很可惡,但是在它們通通消失前,請懂得在幫助別人之前,請先學會保護自己和自己的朋友。不要信上說舉手之勞,就真的在掬一把同情之淚後,就真的這麼懶的直接轉寄出去。
給諸位一句良心建議,真的可以不用這麼懶。我真的覺得網路的方便不應該是這樣懶惰用的,Google很方便,應該可以找到很多可以幫助人的單位,告訴原發信的人,這樣的連鎖信才真的有意義。
還有一些話想說,我登在這篇的樓上,我兩三年前寫的 “我痛恨網路謠言”。
更新: 慈濟台灣地區骨髓捐贈資料中心洽詢電話:(03)8561825(播通後請按#)
請大家還沒有去建立資料庫的,有空的話去捐各血吧,可能因為你,就可以讓一個人重生不必再靠連鎖信求救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