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 暑假來紐西蘭遊玩的指南。

我不是專業旅遊家,不過我在奧克蘭呆了五年以上 ( 實際年份記不清了),或許可以對暑假錢太多 + 想跑來紐西蘭的台灣朋友一點小小的服務。
一些我能想到最近要來紐西蘭旅遊( 不包含旅行團 )可以注意的一些資料:
‧ 下飛機後和到達每一站目的地的第一件事,強烈建議你去當地的Information Centre ( iSite ) 一趟。
紐西蘭是一個旅遊發達但是網路極爛的國家,往往你在網路上找的資料遠遠不及你在旅遊中心拿的一疊印刷資料有用。
‧ 我一直覺得紐西蘭是給一個嚮往自然與探險的人來觀光的地方。來這邊放鬆心情,放慢腳步,探索自然都是很好的選擇,
所以我誠然不建議心中有繁華、文明、進步、發達等相關或類似字眼的朋友前來自討沒趣。
‧ 關於特產品,紐西蘭的羊毛跟健康食品一直是都熱門選項。
硬要我說一項的話,我會說Manuka 蜂蜜製品,像是蜂膠等。因為Manuka 蜂膠是紐西蘭特有種。
‧ 紐西蘭與台灣冬夏相反;紐西蘭最近氣溫在回暖中,溫度大約是8~18 度C 並且緩慢的回升中。 -> 一說完就回冷了…
‧ 紐西蘭的天氣變化很快,所以常常出門是晴天,半路上是颱風天,到達目的地是太陽雨的天氣,這種情形尤其在季節變換時特別明顯。
‧ 紐西蘭的官方語言是英語和毛利語。不是紐西蘭語。
‧ 紐西蘭的橄欖球國家隊All Blacks 跟開場前的毛利戰舞( Haka ) 可說是世界知名的;附帶一提,球衣上的那一片是紐西蘭特有的銀蕨,不是白羽毛。
‧ 紐西蘭的華人印象中是第三大族群吧? 所以在紐西蘭基本上不用擔心沒有中餐可以吃的問題。
‧ 紐西蘭的豬肉是最貴的,而估計到今年10 月前,蔬菜價格都很貴。
‧ 紐西蘭人極然愛喝酒。除了喝酒不開車跟平時要注意所在的位置是不是有禁酒令的區域外,週末的晚上碰到喝醉酒的瘋漢最好離遠點。
‧ 紐西蘭元與台幣的匯率,目前的匯率大約在20~21 台幣間。
基本上紐西蘭的物價跟台北差不多。總而言之你就是把一整個紐西蘭當成觀光區物價就對了。
. 紐西蘭八月起更換新的硬幣。如果你對蒐集錢幣有興趣,現在應該是不錯的時機。
‧ 紐西蘭的電壓是220V,請不要把你從台灣帶來的電器套上轉接插頭就插到插座裡去。
‧ 紐西蘭的駕駛座在右方,所以開車時請特別小心。因為紐西蘭人在路上開車是又快又沒耐心的。
‧ 紐西蘭對各類交通罰單,像是超速違規、路邊停車超時是毫不留情的。
‧ 所以請不要相信紐西蘭的警察會為你做什麼事情。除非你意外死在這裡,不然請看好您的隨身物品,或是鎖在旅館裡。
‧ 紐西蘭的手機電話服務公司,對台灣而旅客言只有Vodafone NZ能選。
好消息是vodafone已經提供3G 服務;壞消息是跟台灣比起來紐西蘭的費率真他媽的貴,但總比漫遊強多了。
‧ 前陣子去了一趟 Rotorua。我發現主要遊樂景點都在擴維修建,所以在當地的行程可能需要多一些注意。
我遇到的情形是:
polynesia spa: 擴建中。部分設施11 月後重新開放。
彩虹谷: 水族箱玻璃更換中,門票價格不變。
紐西蘭農場秀: 經營權易手暫時關閉中。11 月後重新開放。
‧ 紐西蘭是主權獨立的正常國家。紐西蘭跟澳洲是一邊一國、互不隸屬的。我們非常歡迎阿扁總統卸職後對台灣人民如何增進紐西蘭的主體意識做出貢獻。
‧ 紐西蘭的官方對美國的敏感程度就像阿扁碰到中共一樣神經兮兮。
信手寫來,希望對大家還能有點幫助。

在〈2006 暑假來紐西蘭遊玩的指南。〉中有 5 則留言

  1. 嗯,我對美語的刻版印象就是: 好好的一句話被簡略到只剩幾個音節。
    至於紐西蘭跟美國關係本來就不好。
    因為紐西蘭跟英國關係很深厚,加上80年代紐西蘭工黨政府拒絕美國核子潛艇入境訪問,兩國關係降到低點。
    在政治上,好像有人提出對美國靠攏一點的政策就等於是在賣紐,就是不愛紐西蘭。

    回覆
  2. 紐西蘭的警察有幫我們換過輪胎說 不過是以爲我們在偷車才過來的
    我對新錢幣有興趣!! 請做深入報導~~~

    回覆
  3. 我主張NZ併入澳洲領土 這樣我們就不必付這麼幹的NZ油價 GST也不會是12.5%
    minimum wage也比較高

    回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