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雜感 + 情緒文。

閒聊一: 〔網路世界〕谷歌高價買YouTube,Utube網站意外被擠爆。
新聞連結在上方,我只想說說我的感想。
我覺得大部分的人看到我的網址一定不會唸也不曉得那是什麼意思。坦白說,我也不會唸,但是那是有意義的,不過我不會告訴你。
我還有點小小的志氣。
我不會希望取一個跟知名網站相似的網域名賺那種雞犬升天的錢;
我也不希望我的網域有一天變成被覬覦的對象,就像文中的utube;可能很多人會覺得很羨慕,但是給我的感覺卻是很糟。
我會幻想因為我做了什麼而讓這個網址很值錢,而不是因為我的網址靠著什麼他媽的好運氣而值錢。
總之我很珍惜它,畢竟這是我想了近5年多才想出來的網址,我真的很滿意。
閒聊二: 我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非常討厭有任何部落格會主動放歌的。
我真的很想掀桌。
我的習慣是我看網頁時我會把好幾個頁面我準備看的頁面,用新分頁一個個打開,讀完一篇關一篇。
有時我會同時習慣性的把我的Foobar2000 打開來一邊聽原聲帶一邊瀏覽網路。
結果就是我常常會聽到比千里之外還恐怖6萬倍的混音從我喇叭裡噴出來,趕快翻每個網頁又找不到停止音樂的地方,祇好通通關掉。
有些部落格,尤其是無名小站的黃葉會員,頁面預設開啟音樂播放,真他媽的王八蛋。
舉個最簡單的例子。現在有很多blog 頁面都會鑲嵌youtube 動畫。好吧,就比方是正在看遊行現場發生推擠衝突的畫面,
這時候看到一半正緊張時,忽然喇叭裡傳出不知道是哪個他媽的鳥歌手的淫叫聲,配合上youtube 裡的衝撞叫罵聲,
那 ‧ 絕 ‧ 對 ‧ 是 ‧ 他 ‧ 媽 ‧ 的 ‧ 災 ‧ 難。
因為他們都在同一頁面上,而你根本找不到哪裡可以關掉音樂。
基本上我並不反對任何多媒體鑲嵌在頁面上,但是我真的覺得請尊重一下你的讀者 有不聽的權利
你可以用個開關讓大家選擇要不要聽;或者你是希望大家看都不看把你的頁面直接關掉。
真的很感謝大家,雖然我不認為這種鳥事值得有人做貼紙讓大家貼在部落格上宣言 我拒絕網路噪音。我會很期待我們的閱讀空間越來越美好,這對大家都是好事。

在〈網路雜感 + 情緒文。〉中有 41 則留言

  1. >閒聊二: 我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非常討厭有任何部落格會主動放歌的。
    +1…我在炮規上基本寫明, 只要會自動播放音樂的 blog 都一定不予互連的
    最致命的是有些地方根本連停止的按鈕也沒有…orz

    回覆
  2. (好像很少在這裡出沒不過我潛水挺久XDD)
    >我的習慣是我看網頁時我會把好幾個頁面我準備看的頁面,用新分頁一個個打開,讀完一篇關一篇。
    我的習慣跟你一模一樣啊XDD
    然後我也很討厭主動放歌的BLOG……而且有時候喇叭會無意識地開很大聲,自己都會被嚇到=_____=
    沒有停止的按鈕可以試試按ESC,有些有用有些沒用啦……不過要注意ESC按下去連網頁的開啟都會停止就是= =

    回覆
  3. 自動引用通知: Gea-Suan Lin's BLOG
  4. 自動引用通知: 廢業青年日記
  5. 自動引用通知: 猜謎三連發 at Robbin 2.0
  6. 自動引用通知: 廢業青年日記
  7. 這篇看得我心有戚戚焉,我也是碰到自動播放就會想翻桌的人
    我都用FLASH BLOCK+STOP AUTOPLAY+AD BLOCK來構築我的「網路瀏覽防護網」
    基本上是能擋下大部份的autoplay以及廣告(ad block較需手動設定)。
    另,我幾乎祇用firefox,IE祇拿來對付特定不支援FX,同時安全上應該無虞的網頁。
    以上

    回覆
  8. 自動引用通知: P's & Love
  9. 自動引用通知: Carlos’ Life Book
  10. to Wenli:
    幫你改好嚕。雖然如果是我的話,我會用 Counter or Anti 取代Fight,不過名字這種東西不重要,只要讓無名小站把該死的預設值都給我關掉就好。

    回覆
  11. 算是有說到人心坎裡吧。
    這要說是小事也是很小啦,不過擾人是真的。
    我就曾經因為這樣在老闆面前黑掉一段時間啊…雖然我真的很努力在工作,只是隨手點了一個RSS…

    回覆
  12. 自動引用通知: 流浪地圖
  13. 這說的太好了
    像是我今年沒宿網
    所以必須在學校用netaccount
    結果常常到某個blog在一瞬間就被削掉10 cent
    現在我都試著用rss reader看blog

    回覆
  14. 自動引用通知: 去除音乐播放器 at E-space
  15. 自動引用通知: 舉頭三呎有空氣
  16. 該死,我也是+1
    不過除了喇叭會爆走以外我比較討厭的是浪費BW
    剩下1G還有一個多禮拜要活,我x你的telcom(吼)!

    回覆
  17. 自動引用通知: 鳥人鳥世界
  18. 自動引用通知: 十三號燈塔。
  19. 我也是超討厭會自動播放任何音樂、動畫的網頁
    甚至有些網站不知道用了什麼鬼Java語法讓速度慢的要死
    Sleipnir瀏覽器有個功能可以很輕鬆切換ActiveX跟Jave Scripit
    大部分網頁我都是有需要才會開ActiveX,不然都是關掉
    至於像yahoo blog、yam blog、無名留言板這些速度慢的要死的東西,直接關Jave Scripit伺候
    版面太花的直接關掉預設表單,保持陽春的狀態
    看個網頁還那麼麻煩,實在是說不過去.

    回覆
  20. 自動引用通知: MUKI space ::PIXNET BLOG::
  21. 自動引用通知: 做自己的公主
  22. 網頁一開,就有無限迴圈的Midi檔親切地自動播放──這可能是幾年前人人習以為常且理所當然的網路風景,然而那樣的時代畢竟已經過去很久了。…

    回覆
  23. 推推推 感觸極深
    我很不希望我在逛部落格時
    被不知名的音樂強暴我的耳朵
    尤其是一些金屬樂愛好者
    放那是殺小音樂 靠北吵的

    回覆
  24. 你好~
    目前我剛畢業~
    22歲 身高重:164 48
    三圍:33C 24 34
    很高興有這個機會能認識你~
    我什麼朋友都交喔~
    談心好友.男女朋友.親密關係等等
    希望你不會嫌棄喔~
    也希望有你的加入.能讓我生活更開心~
    更希望我能帶給你不同的人生喔~
    天天開開心心.愉快生活
    這個是我的msn:xunxun0100@hotmail.com

    回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