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客都是惡棍?

在《呆伯特大未來》中,有一段對犯罪的預測。

預測49:
未來,新科技使警察能夠得以偵破百飛之百的罪案。壞消息是,我們會發現百分之百的人口都是罪犯,包括警察在內。

其中在358頁裡,有一段非常有意思,茲節錄如下。

為何所有政客都像是惡棍:
1. 只有惡棍才會去競選公職。
2. 政治會使人成為罪犯。
3. 所有政客都遭到陷害。
4. 全世界每個人都是惡棍,但我們只對惡棍詳加調查。
沒理由相信只有惡棍才去競選公職。我也不相信擔任公職會使原本誠實的人變成罪犯。更無法相信所有誠實的政客都那麼容易被構陷,而設計陷害他們的人卻從來沒被逮到過。因此,「政客即惡棍」的現象,就是所有人都是罪犯,但只有政客受到密切監視而被逮着。
我們喜歡把這世界想像成好人站在一邊,壞人站在另一邊,但所有證據卻都支持人人是罪犯的論點。有些人笨得會被逮到,有些人則不會。

我看了一堆網摘,裡面寫了太多屁話,旁徵左引了一堆莫名奇妙的學說理論,只是為了告訴大家『跟我立場相同的人就是清白好漢,跟我立場不同的人就是該死王八』的鳥結論。
我真的覺得要解決台灣目前的亂象,就是找一個如同夜神月一般的人物,給他一本死亡筆記。不用一年半,保證台灣政治清明,安居樂業。
或者是靠地獄少女也不錯,讓那些心中有恨的人都下地獄,人間留給想老實過生活的平凡人。
我也很訝異居然沒有人提出類似的看法。似乎不少人跟我想法相同?

在〈政客都是惡棍?〉中有 9 則留言

  1. 有啊, PCDVD 的七八區已有關於死亡筆記使用方法的相關討論…
    不過因為太長了…我也懶得去看

    回覆
  2. 這不是恐怖統治。
    只是比現在政治更人性化的”非凌遲到死”統治。
    基本上是,讓人們死的比現在痛快。

    回覆
  3. 我真的覺得要解決台灣目前的亂象,就是找一個如同夜神月一般的人物,給他一本死亡筆記。不用一年半,保證台灣政治清明,安居樂業。
    或者是靠地獄少女也不錯,讓那些心中有恨的人都下地獄,人間留給想老實過生活的平凡人。
    唉,這種說法跟愛台灣才留下來、不愛台灣的趕快移民或滾回中國其實差不多啊…

    回覆
  4. 是啊,我同意你的看法,我真的對台灣最近的政治很失望,失望到有種想Format 重灌的地步。才會有這樣的偏激言論,哀。

    回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