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增加政府稅收?

金融海嘯襲擊,全球經濟大崩盤,各級政府稅收也大受影響。
紐約州政府為了籌措財源,腦筋甚至動到了ipod下載的 ipod稅,對含糖飲料的肥胖稅等等。
在這裡,我提出一些有創新建議的收稅方式,希望能讓大家早日度過難關。( 反正也收不到我頭上 )
●裁員稅
政府可考慮對在此時大舉裁員的企業徵收裁員稅。因為一個企業每裁掉一個人,政府就要多給付一個人失業救濟金、醫療補助等等的福利維護社會穩定。對於這類把自己的問題推給政府的黑心企業,政府當然要對其徵收裁員稅。
● 抗議稅
經濟不好,人民難免火氣暴躁,想要上街表達自己的心聲。
政府可以用「彌補社會成本開支」對想要遊行抗議的團體收取場地 / 便當等租稅。
如果有兩組以上的團體想要使用同一個場地 / 道路時,政府更可以透過 ebay / yahoo! 公開拍賣使用權來增加收入。
當然政府也可以考慮學習一些餐廳的做法,禁止民眾自行攜帶帳篷、外食、飲水、石塊或汽油彈等前往抗議場地,如果需要的話,可以跟附近的公家機關租用或是訂購。
● 漲價稅
針對部分不能共體時艱的商家,政府可以考慮對於漲價的部分收取漲價稅來平抑物價,刺激消費。
● 賣太貴稅
政府也可以針對民眾反映 ( 例如 Mobile01 ) 上鄉民批評賣太貴的產品或企業徵收賣太貴稅。
● 不消費稅
為了提振景氣,政府可以考慮對每周消費未達最低限額的個人或家庭徵收不消費稅來刺激消費。政府都能徵收太貴稅來刺激消費了,難道不能對不想花錢的民眾徵稅嗎。
● 紅包稅
從小至過年發紅包,大到選舉買票,工程回扣乃至政治獻金通通要抽稅。
非常時期就要有非常的作法,如果您這筆錢不希望被特偵組追查,那麼請在申報時的備註欄裡填上 :
我是清白的,特偵組別迫害我。
那麼稅務機關就不會把資料交出去了( 作業處理手續費另計 ),請您放心。
● 肥胖稅 MkII
對於過分肥胖,有礙市容的民眾,政府可以向他們徵收肥胖稅。
如果一個地方有很多腰比屁股還粗的人在路上閒晃,這對一個地方的觀光業將有相當負面的影響。
政府也可以考慮給每一位員警配給一捲皮尺,對於疑似不符身材規定的嫌疑犯可以依法量腰圍。
對於不符身材規定又未隨身攜帶肥胖稅繳稅證明者,可以當場開罰單。
● 笨蛋稅
全名為 : 笨蛋如你才會選我上台你活該被我抽
當然他們也不會真的笨到用這名字,至少他們會選用以下名字來包裝:
○ 反恐戰爭捐
○ 重建市場基金捐
○ 我愛布希退休也有好生活基金
○ 這是要拿來XX ( 請自行填入 反恐 / 建國 / 升直轄市 / 養貓熊 等 )
當然這只是範例。有人會很不悅,認為有錢並不是萬能。當然,當錢不夠的時候,錢就不是萬能的。
願大家聖誕快樂。

在〈如何增加政府稅收?〉中有 2 則留言

  1. 好個笨蛋稅
    說到我心坎裡了..雖然我不納稅(共體時艱~只好將心比心)
    總結非常漂亮~~!!
    不過我也要來課個 回文稅~!! 交出50大洋來

    回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