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 ‧ 我愛黑澀棒棒堂的開頭是抄來的? ( Ctrl [V] 事件 )

這是我愛黑澀棒棒堂首播第一集的畫面。只是被當成歡呼聲的YUI 消失了。

各節預告用的CM,音樂還是同一首,Cagayake!GIRLS
我是覺得消息爆開到正式撥出中間不到5 個小時的時間,就算想臨時再抄一個送到電視台替換都是來不及的。所以沒有甚麼好批評的。
如果你問我的看法。畢竟長鬍子的會有禮貌約砲,幼稚園的會喜歡黑棒升堂,當版主的會希望理性討論,每個人本來就有選擇自己喜歡的自由。
音樂的部分,我前一篇有說,就算是沒拿到授權,也頂多是不犯法的程度的借用。
如果有授權的話,不管是本次事件事發前還是事發後,當然沒有問題。嘛,就我個人感覺,這首歌的歌詞 ( 點連結看中翻歌詞 ) 被黑棒堂拿去用勉強也算切題吧….
但是不管K-ON!動畫在今年多麼熱門,歌曲如何攻占日本公信榜前十名,
台灣還是屬於冷門品除非你時常注意日本音樂或動漫;或是你有管道可以知道這些訊息
而且讓我在意的是。
動畫『設計』?
( 有流言爆料他們是星空傳媒下的員工? )
如果把兩段影片放在一起逐格比對,
all in one
finger.jpg
真的是動 ‧ 畫 ‧ 設 ‧ 計嗎? 真的只 ‧ 是 ‧ 巧 ‧ 合嗎?
《懺·絕望先生(懺・さよなら絶望先生)》動畫在台灣的能見度新房昭之作品的高辨識度而言,
恕我愚昧,我很難找到說服我這只是巧合的理由,也更難找到比「山寨」更好聽的形容詞。
就一個愛好和平前部落客而言,我當然希望金星娛樂星空傳媒能讓事件盡快壓下圓滿落幕。
只是萬一不幸火越燒越大,我相信星空傳媒與金星娛樂都不會讓火燒到自己,

● 設計這個開頭動畫的只是一群無知天真的高中生,請動漫迷們高抬貴手…
● 針對疑似抄襲的部分,本公司將進行「處理」…

到時候替死鬼就是「應該也是對動漫有所了解與喜愛的」開頭動畫製作群,跟一群動漫同好一起被媒體的嘴巴拉著陪葬。( 擋人財路沒好下場? )
或許,可以希望這三位開頭動畫『設計』師趁早出來主動解釋溝通一下;也或許,這也是隨風而逝的另一個永邦事件。
台灣有許多很強的創意人才。只是當老闆的心態或許要改一改。
向前閱讀 : 我愛黑澀棒棒堂的開頭是抄來的? ( Ctrl [V] 事件* )

在〈俗 ‧ 我愛黑澀棒棒堂的開頭是抄來的? ( Ctrl [V] 事件 )〉中有 14 則留言

  1. 基本上只是把原本合進去歡呼聲拿掉而已,想再弄另一個合用的進去的確是不太夠時間XD
    其實動畫說真的,當季熱門在台灣也不會讓人眾所皆知,畢竟電視又不插這塊,嗯,是插刀的插。
    代理到中配也要段時間,熱門早就過了期。
    不過該知道的還是會知道,只能這樣說了…
    與其說擋人財路不如說是後台沒得比XD”

    回覆
  2. 以目前的事態發展,應該死最慘的會是應該同屬ACG眾的動畫製作者
    要我猜測發生了什麼事情的話:
    老闆:你有兩天幫我做開頭動畫出來,記得配音樂
    奴工:…[默默的找東西來抄]
    [兩天後]
    鄉民:幹,你抄襲我老婆,給你死
    老闆:不是我抄的[挖鼻孔]
    奴工:…[默默的打包行囊]
    希望不要真的演變成這樣。但是鄉民暴力已經開始失控了…
    >> 現在所有CTRL [V] 的討論全部開始導向要那三個設計師負責…

    回覆
  3. 其實那叫聲並不是完全剪掉了的
    在 0.05 秒,如果聽力不錯的應該可以聽見一點兒的「う」音
    但發生了這樣的一件事,應該不止「設計」的那人要死吧…?
    導演也應該有責任吧?

    回覆
  4. 剛剛去查了一下
    圖中的
    黃清毅是V台 CP部門經理
    林敬凡是V台 CP部門”老頭”
    張力仁是第三十一屆時報廣告金像獎電腦特效(影片)銅牌獎得主,所屬公司是星空傳媒
    應該在V台打滾蠻久了
    看來V台很難撇清關係

    回覆
  5. 還有後續的話不就”懺”了嗎 XD
    誰叫之前節目裡講那什麼話哩……….
    繼”原創風行”之後…又新增了一個”Ctrl V”成為特殊辭彙了

    回覆
  6. http://www.nfman.com/
    看這個也知道動畫名單上面的三個人是哪兩個出現問題了!
    從作品的強度來判斷大家因該可以清楚知道大家因該要飆的是哪些人~
    三個仁明子關鍵字搜尋一下就一清二楚
    只推卸給「委外製作」想脫罪!
    如果標錯人根本不能根治問題永遠存在~

    回覆
  7. “幼稚園的會喜歡黑棒升堂” 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所謂同好者 日本來的就是神 台灣就是”某種氣”
    早見怪不怪了 想當藝人追求夢想原來只有日本可以
    在台灣就要被加上一堆設想跟成見還有一堆嘲諷
    原來日本海外永遠都有死忠護衛軍?
    日本節目也是做假玩設定 講抄襲也比別人還早
    反正站穩了 大了 那一切都是過去了
    永邦事件永邦是受害者麻煩查清楚好嗎?

    回覆
  8. 老文章一篇…不過GOOGLE隨便都咕得到這裡(沒錯,是這裡,這個頁面。)
    所以對樓上反駁一下,
    那是羅生門,
    真正的受害者是KEY社,永邦跟季中平的恩怨,跟抄襲一點都沒關。
    結論與事實就是這兩個混蛋加公司三者都幹了抄襲的事。
    不知情這種事情那是沒得證明的。
    ————————–
    以客觀來說「幼稚園的會喜歡黑棒升堂」這句是太過了一點
    不過那些鬼東西至今幹了多少好事,不用贅述
    被人批評成這樣想怨誰?
    好好一個抄襲事件就不要扯到藝人發展或護衛什麼了,至少這一次毫無爭議:
    CHANNEL V在胡搞

    回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