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耍幼稚之台灣的嬰兒文化part 2

這兩天看到咱們總統的言行表現,讓我覺得他真沒辜負台灣之子的名號。
真幼稚啊!! 活像小學生。
我記得我小學的時候不想寫功課的時候就會要脅我父母。
「如果你們不帶我去吃麥當勞,我就沒心情功課寫完。」
「如果你們想要我考第一名,那等一下你們就要帶我去去百貨公司打電動。」
「如果你們不答應我,我心情就會不好,我心情不好就不想念書,不想唸書就會考不好…」
「就是因為我隔壁同學上課時都在鬧我,所以我才考不好。媽,我們換個學校好不好?」
一般說來,做父母的不是賞我一頓揍,不然就是嫌煩了跟我妥協。
我覺得,你只要把近來我們政府高官說的話,把所有的名詞換一下,就會覺得跟吵鬧要糖的死小孩一個德性。
我覺得,
做學生的把該讀的書讀好不是小孩子本來就該做的本分嗎? ( 糟糕,罵到我自己… )
搞政治的把該做的事做好不是從政者本來就該盡的義務嗎?
哪有這樣的,你去問你父母,如果你半點實質成績都拿不出來,你跟他說都是因為父母給的零用錢太少,手機太遜,包包不是LV的,電腦不能玩天堂,所以在老師同學都欺負你,讓你抬不起頭來,所以大學念6 年還畢不了業。
你父母問你要怎麼辦,你說都是名字不好帶衰,只要改了名字所有的問題都沒了。
不知道你父母聽了會有啥反應?
不是不能耍賴皮,總是要拿點成績來當籌碼吧?!
現在「台灣之子」耍賴皮,我們「這做父母的」是要怎麼辦才好呢?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