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不知道的十二個情人節。

2/14 ~ 4/14 是轉貼的,來源不可考。

<2/14 情人節>
大約是到了14世紀左右時,演變成「愛的告白」。在日本送巧克力的風俗起源眾說紛紜,但最為可靠的則是在1958年,由東京的糖果商「Marry’s」起頭造成這種日漸風行起來女生送男生巧克力的習俗,並成為日本文化的一部分。
2月14日在日本是僅有女生有送禮的資格,因為這一天是讓女孩子表白用的,為了表示誠意很多女生會親手做巧克力送給自己心儀已久的對象,當作愛的告白。但也有所謂的「義理巧克力」也就是同情巧克力,女生們通常並不一定有送巧克力告白的對象,而且也不是每個男生真的都能收到巧克力,這時日本女孩子也會準備一些「義理巧克力」送給朋友、同事或上司。
<3/14 白色情人節>
因應市場上成型的情人節活動,在1978年的時候日本的全國點心公會決定「White day(白色情人節)即是糖果日」。並從1980年起,全國點心糕餅公會的關東分會舉辦第一回「回應愛的白色情人節」之後,就一直延續到今日,成了讓男生回禮的特殊節日。
在情人節收到愛的告白巧克力的人,如果對對方也有意的話,通常會在這天回送糖果或餅干,這就是所謂的「愛的回應」。男生回禮也不隨便哦,通常男生要用白色包裝紙來包巧克力,然後再繫上深藍色的緞帶,這樣才算”回覆”了女生的告白巧克力。當然男生也可以選擇以「義理餅乾」來答覆女生。
<4/14 橘色情人節>
在台灣比較少人知道 ( 按: 我也不想知道 )的橘色情人節,是讓在2月14日送告白巧克力與在3月14日回送巧克力回覆的男女雙方,再次確認對方心意的日子。
在4月14日橘色情人節那天,男女雙方會各自準備一份橘色的禮物互贈,以表達再次確定對方的心意,且希望這段感情能長久下去。

很好。接下來你就會看到:

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