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境中的一幅畫。 ( 前後篇)

夢到一幅畫,是一幅現代畫,線條很強烈,可惜我不會畫出來,只好用文字形容。
太陽在畫的右上方緩緩升起了,上方附近的山林水流都展現出強烈的色彩。
畫的下方大半部都是一個小鎮,一個英國都市風味的小鎮,馬路是石磚的那種。
不知道為什麼太陽永遠照不進這一個小鎮,整個小鎮就如同身處黑夜般。
整個小鎮,沒有一絲燈火,黑暗,幽靜,甚至感覺詭異。
畫的最下方,有一個披了風衣的男人,提了一盞油燈,走進這個小鎮中。
畫面中,男人與手上的路燈,是這個小鎮裡最明亮的一塊區域。照亮了一小圈的街景。
男人的手上另外拿了一隻古時候點路燈的東西,就是一根長竹竿,竿頭可以引火的東西。
那人拿著這根引火棒,準備把這小鎮的路燈一一點燃。
夢境中,那幅畫問我,這男人,只是想純粹在經過小鎮時亮一點好看清楚路,還是有心讓給小鎮多分享一些光芒,還是他以為點亮了路燈陽光就會照進小鎮?
我答不出來,然後就醒了。
好久沒有這麼強烈意象的夢境了。真想找人把這幅畫畫出來。

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