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無用論。

看到一篇文章。雖然沒看完,但是已經忍不住想要分享了。
藥師經的濟世觀。 http://staffweb.ncnu.edu.tw/hdcheng/psytalk/ysj.htm
前面有幾句話看了真是拍案叫絕。節錄如下。
============================================
一般人大多在迷信中學佛,念佛有三種心態。
(1)依賴心
好像念了一萬聲佛,佛就欠了你似的。
(2)功利
哼!我佛都念了,結果還是沒有效果,你說氣不氣人?這是功利主義。
(3)糊塗心
只曉得念,腦子也不思考,不知道佛號所包含的意義。佛法並沒有禁止你思考,處處都叫你正思惟修,否則就是迷信。
=============================================
所以搞了半天,甚至連我在內念佛都是念假的。開始念頭不對,後面都全錯了。
信主耶穌的也別得意。同理可證,每個禮拜去教堂打瞌睡,念聖經時不求甚解,到臨了時只會求神,這樣到主跟前要做忠實的僕人恐怕也很難吧。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