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aku@ 日本wikipedia

有時候真的覺得什麼東西到了日本人手上就會變樣 換一個新風貌。
一切的故事開端,就是我想知道四月新番 EUREKA 7: 交響詩篇 的OP擔當 – FLOW,到底是不是一個類似傑尼斯 (我也不確定算不算是總合官網) 的少年團體。
最後在偶然之間被GOOGLE 導引到了ja.wikipedia這個頁面。
喂喂喂! EUREKA 7 不是四月新番嗎? 怎麼已經被擺上WIKIPEDIA 了?
我已經不知道這算是Otaku 的熱血還是另外一種行銷廣告的模式了。
這也引發了我另外一層興趣,深入追蹤下,竟然發現 ja.wikipedia 對於動漫資料的整理雖然不能說盡善盡美,但是包括聲優 / 作品 等等相關的資料都還算齊全。
對於一個想要想要了解日本動漫的人算是相當不錯的參考資料。
不得不佩服日本人對於自己甚至是次文化的重視。反正只要詞條內容是原創且不涉及侵權,就算該詞條是商業作品又如何?
回頭來看中文版的wikipedia,嗯,至少還能找到馬蓋先 跟霹靂遊俠。不過霹靂布袋戲就找不到了。
至於之前被罵得胡說八道台灣大百科,裡面會有這些台灣原生次文化嗎?
哈!別鬧了。完全沒有政治意識的詞條詞目怎麼可能會被收入進台灣大百科呢? 不過也不完全能這樣說啦,畢竟兩個建置的計畫就不太一樣就是了。
總之,看到日本人玩Wikipedia 的方式,讓我有蠻多新的啟發。

在〈otaku@ 日本wikipedia〉中有 2 則留言

  1. 之前在上面更新了一小塊
    只不過我覺得婈的WIKIPEDIA規定一定要中文的標題有些機車
    畢竟陸港台三地的翻譯有些不同,人名地名之類的,還是看原文準,為何規定一定要單一中文標題呢?

    回覆
  2. So I want to know does any body else use wikipedia and what for?
    what was the most informatibve artical you found there?
    What was the wierdest one you found?
    I use wikipedia mostly durring my lunch time at work to just read up on stuff. the most informative artical I found was on the mineing and refineing
    process for copper (because I learned about the job I have, and got to show off to co-workers ;p) the most interesting was probably on cheese witch I
    actualy e-mailed to my self so I could finish reading it after work.
    oh well, got wiki?

    回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