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盾。

印象中的小時候,每天放學回家就會黏在正在炒菜的媽媽身邊講學校裡的事情。
漸漸的長大了,我發現我講了一些話,明明不是我的問題,我卻被「督導」或是挨批。
漸漸地,我不願再去跟父母去講述自己的事情。
於是國中時,和班上同學起了衝突,家裡也不諒解,於是我過著在家呆不住卻又不想去學校,在學校受不了卻又不想回家的日子。
到了高中,我變的謹言慎行,無風無浪。
高中沒畢業,就跑來這牛國。
不知道是怎了,感覺跟我高中時代的朋友完全不是一個STYLE,加上我一個人來,膽小吧,
我開始封閉了。
再來是電話裡,跟父母談的事情都會被放大;再者,有時候一些只是想講出來你當聽眾就好的事情,你往往會收到一份如同學術論文般的回應。
我覺得壓力很大。
再來是我在學業上重摔一跤,那空白的半年,我變的很封閉,沉迷網路,一切都無所謂。
所有的事情,我不願與人分享,因為就怕有一個壞人抓到了把柄可以害我,就怕太熟摩擦了。
積了太多的垃圾,差點病倒。
慢慢的開始釋放一些東西,人有漸漸開朗了,只是壓縮過的東西,要釋放起來依時間也不容易。
今年很奇妙,遇到了一個人,短短的幾個月內,他讓我把所有的心事與秘密都說出來了。
說真的,除了感覺奇妙還是奇妙。釋放的感覺很好,只是有些沒有安全感了,我的依賴性也增加了。
自己也矛盾了,常常這樣釋放出來,人家會不會煩?這樣好嗎?
有時只是希望人家當聽眾,有時卻又希望有回應,這也不是一種矛盾嗎?
想了半天,累了。在我想到答案以前,不復再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