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空姐雜記。

其實我要說的是對空姐的一些個人觀感。 XD

這麼來回飛了幾年,我確定坐過的航空公司大概也就這幾家
AA,UN,CI,CX,BR,NZ,GE
有機會的話很想坐坐看SQ。聽說評價一極棒。
說真的,我常常覺得空姐制服有種不實廣告的嫌疑。我總覺得廣告上的看起來比實際眼睛看到的要迷人的多。
尤其是飛機起飛後,第一次解除安全帶燈警告後,總覺得所有的空姐像要準備去煮飯似的都圍上圍裙了。
有時身邊坐個彪形大漢或是鄰家大嬸時,我都忍不住想在內心大喊:
『給我空服員~~ 我不要煮飯婆~~』XD
運氣很好,我常常有機會莫名奇妙的被升等。說真的,空姐的美貌絕對不會因為艙等的升級而隨著等比成長。
說真的,這也不能怪航空公司。航空公司又不是開酒店的,多付錢就給漂亮一點的。
真正坐在商務 / 頭等艙的話,對我來說,我覺得服務的智慧和給我”有被服務到”的爽度比美麗的空花瓶更重要些。
我的觀察是,亞洲的客機,國外比國內線美。歐美的飛機,國內比國外線美。
NZ 就不用說了,不管什麼線都只想能不看到空服員真是老天保佑。
美國的話,國內線的真是直噴鼻血;國際線的真是直流眼淚。
日本的話,我覺得真的是風情萬種阿…
香港的話,CX 的也不錯。只要不遇上勞資談判時,基本上都OK。
台灣的話,就制服來說,我喜歡CI,BR的感覺像遊覽車的,至於服務,我覺得…你們比較好啦。( 這樣你懂吧…我說 )
還有一些有趣的現象。不要小看空姐弱不禁風似的。他們幫旅客搬行李的力道真是驚人。
小弟有一次坐XX,扛了17公斤的手提上飛機。坦白說,我都有點不是很順手去塞進行李架。一個空姐走過來,三兩下就幫我塞的好好的。
職業造就人吧,我有時實在很讚歎空姐高高瘦瘦一隻卻有神奇的塞行李的空間利用率 + 機場行李搬運工人的力道。
另外就是記人的名字。
我有幾次臨時被升等的經驗。一上飛機剛坐定,空姐就會問: #先生您好,需要我為您準備些什麼嗎?
(P.S: # 是我的姓的馬賽克)
有時我在想,要是744裡的商務艙頭等艙的人來玩大風吹,他們還能記的這麼清楚誰是誰嗎?
當然不可能所有的空姐都跟GOOD LUCK裡的黑木瞳般那樣風姿綽約,但是想想也好險美國的航空公司不是開輪船的。
雖然我不會有意見,但是我真的會有點想幹他媽的花這麼多錢我要給一群女巫婆服務幾個月喔?
我知道美國沒有一定資深的空服員是不能上國際線的,不過我一定相信有人會痛罵我沙豬吧…
不過作一行有作一行的甘苦吧,像我下飛機時,不管空姐們是不是真的這麼爽對每一個乘客說感謝搭乘,至少我都馬很誠心的跟他們說謝謝。
另外想對一位「應該會看的到本篇」的說,我剛剛忽然想到,我表舅坐你們家飛機回台灣時,就這麼不小心的搭訕到了,降落後就這麼不小心就約到了,結果現在的情形還在查證中。因為這是快10年前的事了。
儘管如此,雖然我從來不敢奢望什麼機上豔遇啦,至少我只希望在登機櫃檯求爺爺拜奶奶就都讓我託運了吧… =__=||
還有什麼你們家的故事讓我再想想。

在〈我的空姐雜記。〉中有 1 則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