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空姐雜記續篇: 搭飛機雜感。

昨夜寫了一篇,今天又忍不住想繼續扯下去。

我不知道航空公司有沒有髮禁啦。可是幾次下來,發現空姐蓄長髮者居多。
女孩子的頭髮,長髮有長髮的飄逸,短髮有短髮的俏麗。只是我實在忍不住想問,
為什麼一上飛機大家都把頭髮箍的像坨包子似的??
也許因為工作性質的關係太長的頭髮不方便,但是可以綁麻花啊,梳個公主頭啊什麼的。
我常在想,整架飛機的旅客又不是國小小學生,還會去扯空姐的頭髮當服務鈴來用。
上飛機時要養成好習慣,先看一下安全卡片。雖然在發生意外時那張安全卡片一點屁用都沒有,不過還是看看心安的好。
只不過有時候空服員在安全影片放映時示範逃生口方向時,那真的是十足的像在做早操。
我的感覺,就像空服員們集合站在各自指定的一個定點立正後,把手向上平舉,然後放下,各自解散。
真有種被耍的感覺。飛機上總共只有兩個走道,不順著這兩個擠死人的走道走還往哪走啊…?!
還有,我最討厭安全講習時空姐站在我旁邊。第一,這表示真的要逃生時,我是離逃生口最遠的距離 ( 所以我兩個逃生門可以任選其一 );第二,我通常都覺得影片裡的空姐比我身邊站的漂亮 — 至少笑容比我旁邊站著做早操的這位要多一點。然後擋住了我看螢幕的視線>.< " 我真的強烈建議把救生衣改成降落傘還實際一點。至少看起來比較有安全。 萬一飛機掉下來時在空中就放乘客自己跳傘說不定還能活多一點人... 我說真的! 那種安全衣除了充氣完畢後當靠墊感覺還不錯以外 ( 好一點的還有閃亮亮燈 ),我真的看不出哪一點安全了? 安全帶也是,感覺只是拿來固定毯子不要移位用的。從來不覺得一條圍在腰上的安全帶除了比較好睡以外能帶來多大的安全? 有時候想建議機長跟大家廣播時不要在嘴巴在吃東西時跟大家廣播,雖然大家不一定會想聽他廢話,不過自從木村拍了GOOD LUCK 以後,大家對機長都馬有點期待。還是說的大方清楚一點比較好,如果能說的更幽默一點那就更好了。 建議航空公司乾脆開放一架攝影機讓大家看看機長的模樣。我想,除了內山理名 ( GOOD LUCK 中暗戀副機長的空姐 ) 跟和她類似情形的空姐們會反對外,替未婚機長找個好姻緣有啥不好? 還有啊,我真的覺得航空公司都只會在機票上動腦筋,從來不會想再搭上飛機的旅客再多撈一點。 台灣的航空公司,尤其是X航,那真的是把飛機當自強號賣便當似的。除了煙酒還有珍珠項鍊皮包外加幾個連正常人都不會想買蠢飛機玩具。 我在想,花點錢,請林X玲拍一套飛機上的寫真集 ( 限量3000 本,僅限機上販賣 ),我不知道會有多少人會為了這玩意搭一趟飛機? 另外像是一些其他的東西,像牌啦啥的,如果跟其他的品牌合作,應該也可以提升形象吧。 仔細想想,那些飛機上的撲克牌你最後最常見到的地方在哪? 茶館可以打牌的地方吧? 我問你,如果撲克牌是LV原廠授權monogram 或是林X玲寫真 ( 全套620張 ) 有誰會捨得浪費? 如果是飛機模型迷,如果知道飛機上賣的機型是與本班次同型同編號「能開的門都能開的」只能在本班機上買到的話,肯定造成一股蒐集風潮。 飛機上時間這麼多,能得到的資訊也有限,不好好運用太可惜了。只是做到太過分,也會引發民怨吧? 不過至少,飛機雜誌編的好看一點啦...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