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大奔襲第一日。part2: Rotorua 的地熱。


我會把每天的旅程,外加我沒去到但是覺得值得去的一併補進。
這一篇應該會著重在Rotorua。另外,有些縮圖是可以點圖放大的。
第一日行程: Auckland – Waitomo Caves – Cambridge – Rotorua 。
接著上一篇繼續講。

● Rotorua ( Hamilton – Rotorua 約1小時 )
過了Cambridge 之後不久,就要靠左線進入國道5號,要不然就會直奔Taupo了。

途中你會經過類似這樣的樹海隧道。看到就表示應該不遠了。
其實還有一個簡單的辨認方法,就是看這個 Thermal Explorer Highway路標也是很方便的。
前幾年,在紐西蘭幾各單位的合作下,在原有的道路上,另外加上了一個附有旅遊意涵的名字。
●像是從奧克蘭往北到北島最頂端,這段叫Twin Coast Discovery Highway ( 有機會這我得講一下 ),
●或是從奧克蘭往東,經過上一篇提到的 Coromandel 、 Tauranga 延著北島東東海岸線到Naiper 這段稱為 Pacific Coast Highway,
●而從奧克蘭往南,經過Hamilton、Rororua、Taupo 湖,最後到Naiper 這段則是一般台灣觀光客最常走的Thermal Explorer Highway。
如果你對路線或是這方面資訊有興趣的話,你可以參考這個網頁
Rotorua 是紐西蘭北島最為重要的觀光城市之一,甚至可以說整個城市就是靠觀光在活著。就連旅客資訊中心都是少見的宏偉規模。下面照片只是整各建築的一部份。

我會非常推薦大家有事沒事先來這裡轉一圈,因為通常旅遊中心除了可以幫忙找旅館 / 代訂車票 / 門票外,有時還可以撿到一些特價折扣的資訊,算是不無小補的。
以下我會分門別類來介紹我覺得要在這邊玩的活動。
● Rotorua – Taupo的地熱景觀。
紐西蘭道路協會票選101個紐西蘭人必到景點 : 第47名
沿著五號公路從Rotorua到Taupo 湖這一段,都是這種地熱的自然景觀。從19世紀被發現以來,Rotorua 就是以到處都是硫磺臭味 極為相似但丁神曲》中所描述的煉獄景象的地熱景觀聞名於世界。
印象中我第一次參觀Rotorua 的時候,因為一年多前附近有火山爆發過,所以我真的非常、非常訝異路邊的裂縫也噴煙,連排水溝裡都是地熱溫泉的奇妙景像,總而言之,這是一個到處噴煙跟到處都是硫磺味的城市。
進入21世紀,因為大自然都有惰性,到處噴煙的景象已經收斂很多了,但是整個地熱景觀卻仍然是這裡的大賣點。
如果是我的話,我會推薦以下幾個景點:
Wai-O-Tapu

這裡算是有名的地熱景觀,我自己來過兩次,因為不會太難找,門票價我還能負擔。跟小油坑只有一片山坡的感覺不一樣,例如


如果是夕陽的傍晚來 ( 不過通常沒人會這樣做 ),你會覺得自己置身在 「其實也沒有這麼恐怖嘛」的地獄裡。
來這邊玩,通常要注意兩點:
1. Wai-O-Tapu 不在Rotorua 市區內。
有些地熱谷並不在Rotorua 市區裡,像它所在的位置是Rotorua 往南開27 公里多。所以我通常建議的規劃行程是將Wai-O-Tapu 放在前往Taupo 湖的半路上去參觀。
2. Wai-O-Tapu 的地圖上有三條導覽路線。我會建議走完最長的那一段。

當然絕對不是因為要把C/P 值最大化或是因為最長的一段觀光客少所以你們可以偷偷做壞事我只是覺得Wai-O-Tapu 裡面的地熱景觀才是值得你多浪費一小時去欣賞的景觀。例如:

不要被騙了。白色是二氧化矽,綠色是砷,雖然長得跟冰河有點像,又很像在流動,但是他們既不冷也不會動,都是固體來著。…

Lake Ngakoro。整片泛綠很像巴斯克林的湖水,裡面全部是膠狀硫磺/ 亞鐵鹽。魚都活不下去,人喝到一定死。
反正這些都是指南上說的,我又不是學化學的,有錯我也不能上超級化學大道哭著向大家唱歌道歉。 ( 不過歡迎指正 )
Orakei Korako

紐西蘭道路協會票選101個紐西蘭人必到景點 : 第45名
坦白說,這裡我沒來過。只不過他一個景點就可以單獨拿下一個名次,我想應該這裡應該很屌很值得去一看吧。
給計劃來此一遊的朋友: 這裡比較靠近Taupo,所以在行程規劃上它可能也需要放在網Taupo 的行程會比較好。
當然,如果您願意贊助小弟先去看看再告訴您值不值得去的朋友,歡迎您的熱情贊助。
polynesian spa

這裡有中文的介紹
其實,在Rotorua 每一家飯店旅館都會有溫泉設備,但是,萬一你很不幸住到一間溫泉設備比你學校宿舍的浴室還爛的旅館時,這間是很棒的選擇。
這間除了沒有泥漿可以泡以外,他有溫水游泳池,還有

照片左側中很像在煮關東煮的池子,可以把腳埋在池底的砂中,煮的很舒服;右邊則是不同溫度的溫泉池,可以面對到Rotorua 湖,也是很享受。
如果你想跟女朋友在溫泉裡幹壞事,

他們也有私人池可以事先預約( 最少要兩個人以上 ),不過每次預約只能享用半小時。
他們也同時提供按摩與水療,聽說效果還不錯。
( 待續 )

在〈紐西蘭大奔襲第一日。part2: Rotorua 的地熱。〉中有 6 則留言

  1. 看到你的照片
    又勾起我在紐西蘭那幾天、那些地方的照片
    都死在隨身碟裡 不知道救不救得回來啊…. @@

    回覆

發佈留言